个人资料
zd3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野蛮暴力反恐是文明社会的大退步!

(2015-11-22 03:43:34) 下一个

首先声明对所有任何形式的恐怖分子予以强烈谴责, 对无故受害的所有平民表示同情。

但是以暴治暴, 无异于仇杀,历史早已证明其结果是不言而喻的。野蛮,大规模暴力反恐,尤其是通过战争的形式,大规模轰炸等,根本不能消灭完恐怖分子, 只能制造更多的恐怖分子。谨慎反思一下,法国,俄罗斯的近期反应基本就是上演动物法则,是受伤的老虎和狮子对疯狂的豪猪和毒蛇的报复。至于想拉中国打ISIS, 就如老虎想拉熊猫一起打豪猪,我看还是免了吧。

即使是恐怖分子,也不是一家的,穆斯林有不同的派别,他们之间也在打斗。对ISIS 的战争,其针对性并不强,尽管臭名昭著,也很难说俄罗斯的飞机是他们炸的, 和法国的恐袭有多大关系也很难说,尽管ISIS 该打,但目前的局面恐怕是不可避免地伤害了根多无辜,如果这些无辜受害者采取同样的暴力报复,即又造成新的恐怖分子。

现在基本形成了三个世界,基督教文明,伊斯兰文明和中国为代表的儒家文明。中东的本质是基督教和伊斯兰的冲突,是十字军东征的延续。基督教,伊斯兰是进攻性的(aggressive),排他性的,都自以为是不可侵犯的, 所以是不可调和的矛盾。但中国的儒家文明不是这样,儒家崇尚共存,和平共处, 这点与基督教,伊斯兰格格不入,儒家是一只熊猫, 吃草的。历史上熊猫曾受到过基督教文明的侵犯(如八国联军入侵), 也受到过伊斯兰教文明的伤害。即便如此,儒家文明还是提倡中庸,包容,大同,和平共处。

所以,世界和平需要观念上的转变,需要彼此接受,这也许是个奢望,但是正确方向。悲观地说, 还看不到希望。可能的局面就是彼此受伤而无力再打,休养生息以备后战。

我个人感到困惑的是,基督教文明崇尚人权,但对教外同类的生命有种难以理解的漠视,相比较对杀人犯的宽容和对死刑的抵制来说, 这就显示出某种虚伪, 对千千万万死亡于中东战火的民众表现为无情的冷漠,尽管有时表现对难民的关照, 但感觉是有些虚伪的。反对法律上的死刑, 但因恐袭对非直接直接参与者进行疯狂报复,不顾危机无辜者平民,这在法理上也说不过去。

但对伊斯兰不解的是, 他们一些人群显示出不可理喻的愚昧,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 比如人弹,虐杀人质,滥杀无辜,制造恐怖等。然而, 不能以整个伊斯兰世界人民为敌, 这会成为世界性的大灾难, 绝大多数伊斯兰人民是好的。恐怖分子藏身暗处,反恐要打人民战争,让他们无藏身之地, 中东没有这个可能。

最大的问题是恐怖分子平民化,他搞恐怖活动了就是恐怖分子,不搞恐怖了就是平民。大批的以前也没搞恐怖活动呀。已经打了20多年了,还是越来越多。你去大规模轰炸,必然伤及无辜,这些牺牲者的亲友必然复仇,又造成了新的恐怖分子。说实话,恐怖分子是打不完的,消灭不了,甚至越打越多,为什么?地面部队去将他们打垮了,散了,找不着了。你一走,一松懈下来,他们又回来了。拿起枪杀人就是恐怖分子。回家了就是平民。识别就是个问题。

依我看,中国的反恐战略是对头的,反恐关键是防患于未然,要发动群众,团结依靠大多数,这个世界,毕竟是好人多,我相信绝大多数中国的穆斯林, 现在他们安居乐业, 至少与大汉族人民没有根本矛盾。

对真正的恐怖分子不能手软,人慈。中国也不必在乎西方搞双重标准,说三道四。

根本一条:怨有头,债有主;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