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zd3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论持有任何政治观点,请尊重事实,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这种行为是卑鄙的

(2015-08-09 03:28:01) 下一个

       我的网络文章和发言,都是基于基本事实的。尤其是有关对于毛泽东的评论,我的发言反复强调,毛泽东的大革命和建国初期的毛世代, 很多人丧失生命和利益受损,这是 基本事实,大多数是不可避免的,但也有冤枉的和无辜的,对冤枉的我也很同情。
       我的有关评论基本上是从毛泽东对整个中华民族的贡献作为出发点,并没有否认毛的一些过分的内斗引起一大批人受到伤害。毛泽东的一些做法想法也有些脱离现实,毛泽东应该负一些责任,但否定毛泽东时代的一切不是实事求是的。举例说,毛时代以粮为纲, 对农民限制过死,割过尾巴,农民没有个人多少发财致富的可能和出路,但不能就此罔顾一些基本事实。农民们养鸡,猪,羊等是允许的,有人说有数量限制,我没见过,也不否认有些地方会有过,这些都是地方官员的行政作为,不是大局和普遍现象。 虽然以粮为纲,但集体的副业生产始终是存在的,不然市场副食品从何而来?由于个人原因等反毛也可以理解。任何人都有自己的政治观点,因为观点不同而对反方进行人身攻击是不齿的行为, 是缺乏基本道德的。

       由于历史原因,个人隐私等问题, 对于历史事件细节一点误差总会有的。网络发言不是公布历史档案,在不违背基本事实和结论的前提下,隐去部分个人信息是正常的,对历史事件的描述,谁也做不到细节上的万无一失,时间,地点,等都有可能有误差或错误。毕竟几十年前的事了,有的也不是亲历的,有点小错误在所难免,也没有必要那么准确详细。一开始,一开始只是我把父亲抓壮丁的年份推算错了一年,对于父亲工作转正的时间, 我也不很清楚,所以只能是大概时间,就此就想抓住什么把柄,至于吗?

      一些人因为观点不同,不怀好意的人纠缠这些, 这说明基本品质, 素质太差,我真不明白,纠缠这些时间,年龄 的问题对你们就那么重要? 对支持你们的政治观点究竟有何帮助? 

做人是要有基本良心的。

不能因为观点不一致,就泄私愤?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imeij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毛,中国人不可能有今天的世界地位。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里,有些蹊跷,只要提到毛,肯定有人拍砖,甚至诋毁,这一点让人很无奈。
我以为毛是奇人中的奇人,真的他属于另类,通过王光美晚年对毛发自内心的评论,
就可证明毛不是凡人,他是奇人是神人。
不可否认,没有毛,中国人不可能有今天的世界地位。
我现在慢慢可以理解,中国大多数的知识分子从心底恨不起毛,最多可以说是爱恨纠结之情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