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露营小记

(2008-07-16 20:32:36) 下一个
林中道路崎岖,阳光透过树叶照下来只剩下些金色的斑点。晚上在一片空地上篝火,夏夜的风吹过来,象是在电影或戏剧中的感觉。很奇怪这么密这么潮的林子里晚上竟然没有蚊虫,一问才知道早用药熏过了,而且现在还熏着,不知道这该叫自然还是不自然?

清早从带着树叶味儿的空气中醒来,背有些酸痛,活动一下四肢,想起昨夜的欢歌和火光,仿佛是一种梦境。林间有些若有若无飘荡的白雾,的确很白,象乳色,还有近处草里传来的鸟啼,毫无疑问地证实我是到了野外了。
提个水桶去水源的地方,这是一个泉边,为了方便使用而安装了抽水装置和细细的水管,无名的山花在我周围和脚下很随意地开。

我踩到一朵白色雏菊的头,它顺服地弯下腰去了,当我的脚提起时,它又渐渐直起纤腰,可惜花瓣儿没了原来一尘不染的白,明显是被蹂躏过了,就生出些痛惜来。绕过前面的弯就是水源,忽然双眼发直。

一只悠闲的母鹿正带着她的孩子在水边,它们在吃一只昨夜不知道谁丢弃在草中的热狗。准确地说是小鹿在吃,母鹿自己喝几口水又警惕地驻脚聆听,我希望它没有听到我的脚步声(仅仅是希望)因为事实上它肯定早就听见了。我和母鹿就这么不远不近地对峙着,它一定在想我要做什么?其实我在想等小鹿吃完那只热狗再过去,因为红肠中有不少盐,林子里的动物要找到这么些盐吃是不容易的。

小鹿终于吃完了,又去喝了些水,很悠闲很舒服的样子,看那神气我又想如果我是猎人你今天就完蛋了。一大一小慢慢地踱回树丛中,轮到我打水洗脸,刚才那对鹿大概忘了洗脸了,我想。

回到帐篷我拿了两只苹果,放到水源边不远的草中,希望它们下午回来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ceanlover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weet!

These deers are luck since you are not hunters this time.
One day, we stepped out the door, and feel someone followed, and suddently, a big deer was following us just on the side work...

Deers in USA really have much better life...
But hunters like human beings and other predators are always there unless someday deers get stronger themselves...

Let the world full of lo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