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这就是我的身份证, 你的呢?
正文

对中日韩岛屿问题的一点看法

(2008-07-18 06:49:39) 下一个
ZT(转帖) : 谈我对中日韩岛屿问题的一点看法!
http://military.china.com/zh_cn/critical3/27/20080718/14975218.html
by 2008-07-18 08:14:15 中国攻台联盟 中华网论坛 

     昨天我看了“太阳之上看世界”的《从韩日竹岛之争,看中国应当学点什么!》的一篇文章。

    说的意思是韩国针对与日本的领土争端和中国不同的方法,暗批中国政府和人民软弱,认为韩国国民性格比中国团结,刚烈,所以在对日的领土问题上没有吃亏,我对此不以为然,我觉的此兄对国际战略的相当短视,大家先不要骂我,且看我对此的良性分析。
    
    这篇文章其实很幼稚,不知道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中国与韩国对日本的处理方式不同,一方面是有一点国民性的不同,但最重要的是中国与韩国所处的国际环境和要担负的责任和实现的国家目标不同。
    
    首先,从国际环境来说,韩国和日本都是美国的铁杆盟友,韩国如果跟日本发生夺岛战争,美国只会中立或从中斡旋,不会让他们升级到国家对国家的战争,再深的比喻我这里就不好说出口了,大家自己去想吧,也就是主人家的两条狗抢一个骨头,狗的主人肯定要帮其调节一下,毕竟都是自己家的狗嘛!不可能让两条自己家的狗打个你死我活吧?
    
    而中国呢?一是有台湾在中间,因为现在理论上钓鱼岛是属于台湾的管辖范围,要是台湾和大陆都对钓鱼岛提出主权要求,台湾问题不解决,钓鱼岛我们怎么可能有更大的动作?你要是出头了,台湾又要跳出来说话了,什么打压我生存的国际空间啊,什么矮化台湾国际地位啊等,让中国大陆也不好做什么下一步动作,要是中国大陆管着钓鱼岛,小日本敢来耀武扬威的在钓鱼岛得瑟?早把他打到海底喂小鱼小虾了!
    
    第二,中国领土环伺四周,都是列强小霸,北有阴险狡诈的俄国,西南有伺机报复的印度,南边的小鬼越南也时不时跳出来叫几声,东有两个美国的狗日本和韩国,还有个最大的对手美国又在那,又有台湾问题让中国头皮发麻,所以中国现在着眼的是更高更长的战略前进视野,中国有自己的一整套国家战略,为了实现这个大的国家战略,一些小的矛盾和问题,只要对方不是太过分,当然以中国的目前的实力也不会让对手敢太过分,大家来看看钓鱼岛虽然周边有日本海巡船控制,但岛屿本身为什么日本至今不敢占领、驻军和开发,因为如果日本有了进一步耍流氓的动作,我相信中国军队也不是吃素的,会在第一波df就把那些小b给和谐了!
    
    当前中日两国都希望和平合作,所以能缓和的,暂时就缓和了。为了中国大的战略目标,国家在这个方面有经济、教育、军事、科技等各方面的发展规划和步骤,都是一步步来的。美国强大起来不也花了很长时间吗?何况新中国真正发展的时间也就几十年,所以说大家要慢慢来!我们要么不解决,要么就永远解决日本!
    
    我想说的是中国政府和国民其实一点也都不软弱,基于中国当前的国防实力就是要想收复钓鱼岛或是与日本开展一场争夺战,也不是不能占据上风的,但结果会怎样呢?两败俱伤,老美渔翁得利。国际间的战略是平衡的关系,一个强国的出现也是逐步积累完成的。中国国民在历次保钓活动和近几年的反日斗争,都是表现很强硬的,我在北京还参加过06年3月的反日游行活动呢。但民间表现是一个方面,国家战略和国际间的博弈纵横是另外一个概念。
    
    一切外交、经济、文化及军事动作,都要服从整体国家战略。这个战略就是,营造和利用周边的和平国际环境,抓紧时间加快建设和发展中国,内修外和,用未来20-50年的时间,把中国建设成为在政治、经济、科技、国防和其他领域上的高度发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到那个时候,所有目前看起来是问题的问题,到时候都不是问题,中国当代的伟人毛泽东和邓小平都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提出搁置争议,让后代去解决的办法。其实就是这个意思。等我们将来更强大一些的时候,什么都好办了。现在争执的一些领土,自己又不会跑掉或淹没在太平洋里,所以假以缓手对待。以时间换空间。求的和平时间来发展,大家要记住强大才有话语权,我那会不强大我说搁置争议,现在我牛了,我就换个说法,我不想和你玩搁置争议了,这是我的,你得无条件给我。那时你牛了谁敢不听?大家应该已经看到美国一个实例摆在那了吧!
    
    于是日本就有人说话了:“日本并不认为中国搁置主权争议是出于解决争端的真诚愿望,而是因为中国目前的力量不够,没有收复争议国土的能力;日本认为,如果将来中国国力上升到那一步,必然要通过武力或以武力为后盾,强行改变现状,夺回争议领土,对此日本必须未雨绸缪。”
    
    但是兄弟我还要补充一点是:因为日本方面并没有真正做到“搁置争议”,仍然在频频作出各种动作,必须引起我们,特别是中国人民和政府的严重注意,所以我们虽然提出搁置争议,但是也要针锋相对,毛泽东和邓小平曾经一再教导要善于“用革命的两手对付反革命的两手”,“不能一手软一手硬,而是两手都要硬”。这种斗争艺术毛、邓都运用自如,炉火纯青。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日本方面学会了中国的“两手论”的精髓,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大耍两面手法!

 应该说,在现阶段,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搁置争议”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双方都能遵守,确实不失为解决问题的一种办法。但是,如果日本方面阳奉阴违,在耍两面派,那中国也不能以软弱示人,而是应该“以革命的两手对付反革命的两手”,针锋相对,绝不能妥协退让。针锋相对的方式,可以考虑有以下几种方法:
    
    1.抓住时机,以更加强烈的措辞,对日方的行为予以揭露和谴责,不能不痛不痒。对日本人民表示中国“搁置争议”的友好态度。但在另外一方面,要对日方挑战中国底线的行为予以毫不客气的揭露和回击,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维护主权问题上的坚决;
    
    2.在台海两岸气氛缓和的大背景下,与台湾方面商讨共同捍卫钓鱼岛主权的方式和办法,协调行动。目前,台湾当局一方面试图缓和与日本方面因撞船事件造成的紧张形势,另一方面又在强大的民意压力下,不得不表示了捍卫钓鱼岛主权的决心。这是一个十分有利的时机,不应该错过;
    
    3.派出军舰战机进入海域巡逻,为本国渔民、包括台湾渔民提供护航,以强硬姿态宣示主权。“这样做并不会导致战争。因为国际社会都知道钓鱼岛属于争议领土,既然日本可以进入,中国自然也有权利进入。如果日本动用军事力量驱逐中国船只,中国可以同样以对,将日本船只悉数驱逐出去。日本难道因此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向中国这样一个拥有核力量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军舰开火吗?可以肯定的讲,这种现实可能性是极小的。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是:2000年7月18日,中国某科学考察船进入了钓鱼岛海域,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军舰拦截,中国科考船马上急电国内请求支持,中国某沿海基地即刻出动数架飞豹级战斗轰炸机飞临钓鱼岛上空,日舰被迫退出。”
    
    4.充分支持和发挥民间保钓组织和非政府人士的作用,由他们出面,经常性地到钓鱼岛及附近海域宣示主权。日本当局蚕食我钓鱼岛主权的一个重要策略,就是由所谓议员、民间人士们出面唱红脸,经常性地由海上自卫队支持他们到钓鱼岛及其附近海域活动;而当事件发生之后,再由政府出面唱白脸,指出事情的“民间自发性”和“非政府性质”,洗刷政府责任。我们也完全可以针锋相对,照此办理,由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保钓组织和人士经常出面来宣示主权,以堵住日本的嘴。
    
    5.在时机成熟条件下,在钓鱼岛上建立相应永久性标志物,以表示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至少应该做到与日本方面交涉,要求其遵守中日建交协议中“搁置争议”的共识,拆除其在岛上单方面建设的有关标志物。既然是“搁置争议”,日本方面应该而且必须这样做,以示公平和日方的诚意。
    
    钓鱼岛主权问题关系到中国的主权和亿万吨油气资源的归属。任何人都没有权力忽视这个问题。中国政府应该以实际行动表明,他是一个对中华民族,对子孙万代负责任的政府。如果在这个问题上造成闪失,那将是中华民族的巨大损失。
    
不过此兄说的在国内要大肆宣传,我想早就有了,因为连小学生都知道钓鱼岛南海是中国的!只是宣传不大而已!我个人认为如果哪天中国在社会上和国际上大力宣传某某岛是我们中国的领土时,那也许就是中国要动手让该岛回归中国的先兆了!包括用任何的手段来收回,说不定我们中国那时会宣传流求群岛是我中华不可分割之领土也不一定哦!记住大肆宣传时必是回归前的舆论攻势!大家应该知道最近发生的几次战争都是舆论先行吧!伊战前的舆论,啊富汗的,还有很久以前的索马里等不都是吗?
    
    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时间来发展壮大自己邓小平曾经规划过三个发展阶段,第一是20世纪末中国国民生产总值比1978年翻两番,这个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阶段是,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时候,也就是2021年时,中国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再迈一个台阶,第三个目标就是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100周年的时候,2050年中国要实现伟大复兴!虽然我们前面的道路很曲折,但中国今天依然在快速发展中,中国崛起已经不是一个问题,而是崛起的中国将以怎样的面貌和姿态对世界。近日,日本著名的松下国际战略研究院提出报告,指出再有五年的时间,中国经济和国力就将超过日本,到2050年的时候,中国的经济总量肯定在美国之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2008年对于中国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经历了太多的风雨,在下半年将是好戏出彩的时候,奥运会中国将取得新的辉煌,中国神七载人航天飞行,将实现太空行走,中国在下半年还要发射十几枚卫星上天。多难兴邦,相信中国一定会崛起,祝愿中国繁荣富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