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曼荻

作家胡曼荻,著有长篇小说《美漂》。
个人资料
mandoli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陌生人的来信:川普为何不能当总统?

(2016-11-03 16:37:07) 下一个

美国纪事专栏 

一个陌生人的来信 

/胡曼荻

              一封信,来自陌生人。信封地址清晰地写着宾州民主党在哈里斯堡的一条街,寄信人叫亚当,信封下面一行字:请阅读来自一位公立学校教师的肺腑之言。

              很好奇。打开这封信,上面是亚当的全名,日期,还有我的名字。民主党如何获得吾的信息,不得而知,很显然,我已登记投票选举,也会于118日去履行自己作为选民的神圣一票。这封信很有意思,它不会改变我准备投票的结果,追了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每天饶有兴趣地看CNN新闻台不间断的2016年大选全方位报道,该给谁投票,早就心知肚明,一封信只能让我更坚定自己的选择。

              此信倒是很有趣,可以窥美国大选冰山一角,翻译出来,供看官分享。大意如下:

              我在费城教书差不多九年了。我的学生们每天都让我很震惊——你无法想象我在走廊中听到的。对我来说,大部分时间都在准备教案和上课,但是,课间才会有真正集合去懂得我的学生,关键是聆听。

              过去两次总统大选中,我会搬个电视到办公室来,让孩子们现场观摩选举实况。今年,作为一名教师,我的观点是川普的言行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学生们不合适,但一切无可逃避,即使学生们在我的课堂上听不到川普所说的,他们也会在家里电视上和社交网上涉及到。这个大选季,从我的学生那里听到的让我彻夜难眠。这些孩子们绝对被川普在全国电视上所对种族、同性恋和关于性的评价所影响。

              我们每天都很努力试图让我们的孩子们免受欺凌,不过川普让我们的努力付之东流。有些学生对总统候选人说他们认为错的言语很迷惑。我有些学生很担心因为他们的父母不够富裕或是移民,有些孩子受川普的刺激,比起那些和他们不同的孩子,开始觉得他们高人一等。孩子们很容易被影响,当他们看到作为榜样的总统候选人,取笑残疾人,却被听众鼓掌,那么我们能期待什么发生呢?这是我见过的最令人伤感之事。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投希拉里的原因。她有经验,也有领袖气质,能引导美国走一条我们均引以为豪之路。选她而不是川普,将告知我们的孩子们欺凌弱小不会赢,家长们更关心的是孩子们的未来,而不是家长自己的思想和政治政党的选择。选希拉里向孩子们显示对和错。

              我希望在你走进投票点是,您能想到我班上的学生正在等待结果,等待他们将生活在什么样的国家。我相信我们生活的国家今年将选举首位女总统。我希望您和我一样来选择希拉里作为总统。

              来自费城的亚当。

              信上有亚当的签名,信的结尾处明确注明:此信在宾州印刷,由宾州民主党支助。

              大选年,美国民众有些沸腾,很多人做出不可思议之举,来表达他们对大选的狂热。如果真有一个叫亚当的人写这封公开信,来支持希拉里,比起一些华人的惊人之举,他的举动不足为道。几个支持川普的华人微信圈,天天有人刷屏,有个人在群里公开说每周都给川普捐钱,还有华人租小飞机在天空中打横幅支持川普。

              本来,本届大选,民众早已厌倦执政党,在野的共和党绝对有一首好牌,重新入住白宫本不在话下,可惜一手好牌,被川普随心所欲打得七零八落。借来的别人几亿美金,一年公司运行失败破产不用还,用来避税二十年,绝对损人利己的典型行为,却还洋洋自得宣传自己是天才。满嘴黄段子,却说是更衣室吹牛,川太更笑谈这是七十岁的川普“男孩之言”,让人无语。如此龌龊人品之极品,竟然让华人同胞趋之若鹜,也是今年美国华人之一大景观。

              老百姓其实就想过安稳日子。美国的政治经济已成熟成系统,新总统上台,能否如古代清官改变社会,似乎作用不大,美国三权牵制,总统能做的,也不过是个国家形象而已。奥巴马当初信心满满入白宫,年富力强抱负远大踌躇满志,要改变美国谈何容易,被共和党控制的国会磨得一点脾气都没有,政绩如何有目共睹。

              铁打的白宫,流水的总统,日复一日的岁月,对于老百姓,履行一票该做,只不过千万别伤了自己的身子,朋友的友谊,和家人的和睦。

              笑。唉。可怜的选民,还是被高明的候选人牵了鼻子。

    2016-10-24@美国费城坞木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bigsea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的出格言论会撼动美国民主的基石,却不提希拉里把自己凌驾于美国法律之上是实实在在的撼动美国民主基石。希拉里明知私自架设服务器违法,甚至在有关部门一再警告的情况下继续使用私人服务器,目的很明显就是要掩盖见不得人的勾当,甚至在FBI调查时私自删除三万三千多邮件,有毁灭证据的嫌疑。另外克林顿基金会收取多国政府的捐款,甚至沙特穆斯林的大笔捐款,她的助理的家人都是穆斯林激进组织的成员,这些问题对国家安全美国利益的潜在危害不知比川普的几句粗话要大多少倍,这些学校的老师们看不到问题的实质,只会看“她有经验,有领袖气质”,这些东西会把美国领向正确的方向吗?
Christmas38 回复 悄悄话 lanlandehu 发表评论于 2016-11-04 09:39:38
v玄玄v 发表评论于 2016-11-03 20:41:55
川普是美国最后的希望
如果川普本次大选失利
美国今后基本拉美化了
---------------------------------------------------------------------------------
你说到点子上了。如果不遏制非法移民以后美国就是拉丁裔的天下。以后各个族裔将会面临着争夺资源局面。拉丁裔的首位对头就是亚裔,黑人不是他们的威胁。因为亚裔尤其是华人,印度人,日本人,韩国人,越南人等等。。。聪明,勤奋在大学里,在STEM,IT 领域里工作的人数远远超过他们,这些领域又是高工资,高福利。拉丁人也想来抢夺这块大饼。他们通过各种法案来抑制亚裔和华人,首先是在大学入学上压制亚裔,进入好大学的亚裔和华人少,自然进好公司的就少。其次拉丁裔和黑人正在对High Tech 公司施加压力,迫使这些公司实行按种族比例招收员工。拉丁裔用着两种手段来打压华人。加州的SCA-5, AB1726法案(亚裔细分法案)及纽约已经通过的亚裔细分法案就是拿亚裔和华人开刀的开始。这些法案都是民主党的拉丁裔提出来的。华人们仔细想想非法移民的增加是对美国社会和我们有利吗?在民主党的控制下华人和下一代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狭窄。
-----------------

这是真正明白人!只一条:为了后代的机会不被无故剥夺,应该支持共和党!
绝对运动 回复 悄悄话 陌生人就别操心别人的票了。看劲自己的最关键
tttt03 回复 悄悄话 做官首先要学会做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这两个货都不合格.为什么双方能骂这么凶.都一样道德败坏
唠唠叨叨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人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v玄玄v 发表评论于 2016-11-03 20:41:55
川普是美国最后的希望
如果川普本次大选失利
美国今后基本拉美化了
---------------------------------------------------------------------------------
你说到点子上了。如果不遏制非法移民以后美国就是拉丁裔的天下。以后各个族裔将会面临着争夺资源局面。拉丁裔的首位对头就是亚裔,黑人不是他们的威胁。因为亚裔尤其是华人,印度人,日本人,韩国人,越南人等等。。。聪明,勤奋在大学里,在STEM,IT 领域里工作的人数远远超过他们,这些领域又是高工资,高福利。拉丁人也想来抢夺这块大饼。他们通过各种法案来抑制亚裔和华人,首先是在大学入学上压制亚裔,进入好大学的亚裔和华人少,自然进好公司的就少。其次拉丁裔和黑人正在对High Tech 公司施加压力,迫使这些公司实行按种族比例招收员工。拉丁裔用着两种手段来打压华人。加州的SCA-5, AB1726法案(亚裔细分法案)及纽约已经通过的亚裔细分法案就是拿亚裔和华人开刀的开始。这些法案都是民主党的拉丁裔提出来的。华人们仔细想想非法移民的增加是对美国社会和我们有利吗?在民主党的控制下华人和下一代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狭窄。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罗洁 回复 悄悄话 “她有经验,也有领袖气质”,这是我所知道的绝大多数美国中高薪白领们的共识。真不懂这些受过良好教育的专业人士为何看不到政治上的危机局面和一党独大的后果。这才是美国的悲哀。

真是应了那句老话:“Americans vote for their pockets ".
红兵 回复 悄悄话 克林顿的支持者们是君子,君子们是天性善良的,

特朗普的支持者们乃小人,小人们是品行恶劣的,

君子的道德,智慧远远高于一般人(小人)。

所以不被人理解,是非常正常的。

《易传·系辞上》:“天尊地卑,乾坤定矣。卑高以陈,贵贱位矣。”

子曰: “唯上智与下愚不移”。

上等的君子们的都是善良的,故曰:“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

下等的小人们活着纯粹是浪费世界有限的资源,只会给君子们制造麻烦。如果不能好好为奴,好好干活的话,死了比活着好!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公立学校的教师?就是和芝加哥那些对合同谈判不满,不愿意为自己的养老金出钱就准备罢工,置孩子们于不顾的那些人一伙的吧?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楼下的粉们不是谣言就是恶言人身攻击,恶心至极!
注啥册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喜欢冠冕堂皇的,但背地里偷鸡摸狗,什么勾当都干的人。攻击比自己有头脑,不愿让腐败分子当总统的华人。
+1
一滴 回复 悄悄话 教师union,吃政府大锅饭,当然支持民主党。我恨死这些老师,强行洗脑给无知的孩子们。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幼小的心灵,殊不知利益使然。罪孽啊罪孽。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敢情是CNN粉丝写的...........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让女左再这样,拿政治正确来欺骗孩子们了。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叛徒的嘴脸出来了。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投希拉里的原因。她有经验,也有领袖气质,能引导美国走一条我们均引以为豪之路。选她而不是川普,将告知我们的孩子们欺凌弱小不会赢,家长们更关心的是孩子们的未来,而不是家长自己的思想和政治政党的选择。选希拉里向孩子们显示对和错。”

----这是典型的被“朝三暮四”这种政治手段所愚弄的神魂颠倒的“猴子”的心里。川普要美国人直面人生、正视困难;而希拉里则像一个正在给小孩子讲白雪公主和水晶鞋这类脱离现实的童话用以催眠的保姆。你选谁?!
相约西雅图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好浅薄,根本不了解世事。美国都快被希拉里卖了,还盯着芝麻看。“她有经验,也有领袖气质”,等着瞧好吧!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笑谈渴饮xxx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ask our next generation, who will they vote? Their answers won't be trump. Trump set a really bad example for kids.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把我的一票投给川普。!这次大选是腐败与反腐败的斗争;是正义战胜邪恶的斗争。你的一票就给正义增加一份力量。代表贪腐势力的希拉里一定会被人民的洪流卷走。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陌生人 - 对美国一切都陌生的人。陌生得连谁是川普都不知道的人,就在那胡言乱语一通。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谢谢你的文字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你想说什么就说,何必整一个陌生人的来信?
ladyny2016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被CNN洗了脑的女人
ahhhh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对希拉里的犯罪行为,你会看不到呢?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平时就是靠写点乌七八糟东西,东挖挖 西抄抄,挖掘点华人留学生的绯闻轶事,编撰成文,赚点额外的银子罢了,还喜欢大言不惭的把 自己把自己摆在高高在上的位置,孤芳自赏。

几年前,跟许多网友打了无数口水仗,没什么道德水准的,这种人不过就是自以为是是庸人罢了。看了如此无底线,胡言乱语的这篇文章后,以后坚决杜绝点她的帖,看她的文章!
madox 回复 悄悄话 看看那封公开信作者的职业,如果他(假设一个亚当应该是一个男的)有不同的选择才有鬼了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希拉里胜算那么大,你们干嘛还这么在乎川普涅?真奇怪,真奇怪……
Houstonll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喜欢冠冕堂皇的,但背地里偷鸡摸狗,什么勾当都干的人。攻击比自己有头脑,不愿让腐败分子当总统的华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