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曼荻

作家胡曼荻,著有长篇小说《美漂》。
个人资料
mandoli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二十六):一厢情愿

(2014-01-11 14:01:33) 下一个

篇小说连载

归去来兮

/胡曼荻

(二十六):一厢情愿

      唐建见她没有出去一起看电影的意愿,就说:“我马上要回北京一趟,要不,倒时,我去天津看看常武,看看那小子究竟在干什么想什么,怎么放着佳人在美国不理。”唐建想直面常武,如果能从常武那里得到他变心的口实,靖蕙就没有什么想头了,到时,佳期一梦,故事中的主人公就是自己了。他想着,又问靖蕙:“你有没有什么口信,让我带给常武的?

      靖蕙摇摇头:“只要他好好的,我就放心了。”女人的心,总是柔软如泥。靖蕙对常武的销声匿迹,已经没有愤怒,原本,她想飞回国,去和常武当面对质,性格中的优雅却没有办法让她放下自己的自尊,渐渐地,忧郁也渐渐从她的情绪里抽离,她只有一丝担心,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误解了常武,也许,他又自己的难处,这段时间都无法和自己联系?唐建的主动请缨,让她觉得事情总要有个了解,心结解开,生命才会新的乐章。“你替我看看他,也好。”

      唐建看她一提到常武,就痴痴的,于是盘问起来。靖蕙不想让唐建觉得自己是被抛弃了,只是大略说了下,已经许久没有和常武联络了。唐建心知肚明,看来靖蕙和常武似乎了断了情缘,他曾经以为他们是天生的一对,永远会在一起,觉得纳闷,反而暗自生喜,看来这世界似乎没有什么永远,只有眼下,就不再问什么。

      靖蕙的日子似乎永远没有闲下来,似乎每天都要去移民局一趟。她看到那些移民的种种,有时不明白移民的目的是什么。那些请她做翻译的,各个年龄段都有,共同的特点是没有办法流利的讲英文,在移民局和移民局沟通。有人都等了十多年,才等来这面试。留在美国,如果十多年都讲不通英文,和外面的世界如何沟通,又是怎样的煎熬啊。这只是靖蕙的一厢之猜而已。

      林章的中国快餐店,已经开了十多年来,从父亲的手上接过来,林章打理得井井有序,他又拿到绿卡,似乎春风得意。他的英语,只是懂和餐馆有关系的单词而已,在美国的生活,却没有难倒他。不过,自从刘军被遇刺之后,林章的店就不安宁起来。

      靖蕙接到林章的电话,林章紧张地问:“移民局来查过,关于刘军无身份打工的事,我很害怕。我这里还有几个伙计,都没有什么身份,你经常去移民局翻译,见多识广,你觉得移民局的人还会来吗?”靖蕙说:“我不是很清楚啊,你还是问问律师,听听专业人士的建议,毕竟,我不懂任何的法律。刘军不是没事了吗?不是还申请在美国的身份,有消息了吗?”林章说他不知道,还是让靖蕙自己问刘军吧。

      靖蕙回家的路上,经过刘军家,就不加思索地走进去。她对自己的天津老乡倒没有任何的兴趣,只是挂念这青莲。青莲那柔弱的声音,总是不时地在她耳边流淌,既然青莲视她为知己,她想再去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毕竟,青莲像经过一劫般的磨练,坚韧的神经,让她动容。

      刘军并不在家,青莲独自一人在那里,看到靖蕙来了,急忙召唤。靖蕙忽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在美国,不打招呼就拜访别人,似乎很不礼貌。她连忙解释:“我刚好路过,想看看你。你身体怎样?”

 

      青莲的气色,不再苍白,红晕浮上她的面颊,让她清丽的脸庞,有一丝别样的风韵。她已经请假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身体渐渐康复。她还没有将那天的事情告诉刘军,在她心底,不知刘军对自己的感情,他们似乎从来没有彼此表达过,似乎一切就那样自然而然地发生。突然的某一天,两个寂寞的心,就越过了那微妙的一步,从室友变成了旅伴,不是伴侣,只是似乎彼此搀扶着走过一段人生。她没有太多的朋友,生活不过是简单的重复,她有些思念马来西亚的家人,思念跨过长堤就可以到新加坡去,在狮城的乌节路上购物,去圣淘沙上感受海的吟唱。在美国的生活,原本是她的选择,可是,她开始怀疑这选择是否明智和正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