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您不要再继续误解新疆,更不要继续误解新疆人

(2008-10-18 19:13:03) 下一个

今天,看到群里有这么一个帖子:

    紧急通知    最近少出去少在外面吃东西!尤其是烧烤的东东,一伙新疆感染爱滋病毒的人在全国部分城市通过竹签挑破自己的皮肤沾血来传染给他人.把血滴到食物里!事情被证实是真的.已有部分城市大学生感染,不管怎样小心吧!少吃外面的东西.尽量不要外出!(请转告每个你关心的人)

    看到之后很震撼,出自我一个一直很敬佩的人的QQ,其实,想写这么一篇文字很久了,作为一个新疆人,我觉得我有义务写这么一篇文字,有义务为我的同胞和我的家乡澄清很多。

    先说说上面这个帖子,首先,其真实度无从查起,我在网上搜了很久,并没有找到相关报道,其真实性不言而喻,其次,希望大家都多些常识,仔细思考一下。

    首先,爱滋病毒在体外存活时间短, 56度三十分钟或巴氏消毒可使其灭活。其次,只要口中没有伤口,就算你喝爱滋携带者的唾液,感染的几率也极小。记住,爱滋传染的三种主要方式:性交传播 血液传播 母婴传播。

    以上两点,可以看出制造这种消息(信息)的人,都是唯恐天下不乱的,而且没一点常识。艾滋病病毒离开宿主,暴露在空气中几分钟就死了,何来传染?再说,艾滋病病毒是体液播,血液传播是主要途径,只要你消化道没有破损,又怕什么?发消息(短信)的人还特地强调是新疆人,挑起民族矛盾,其用心之险恶,可恶,可耻。而这个短信的传播者,难道没有一定的责任嘛?

    我是新疆人,我出生在那片美丽的土地上,我是喝着天山融水,吃着牛羊肉长大的。我对我的家乡的感情,如同每一个人对自己的家乡一样深厚,只多不少。外出上大学,像绝大多数的新疆人一样,我总会在各个场合骄傲的说我是新疆人,我来自那片神奇的土地。因为,我最清楚,那里有太多太多值得我骄傲的地方,虽然他还不很发达,虽然他很多地方还很平穷,还很荒芜,条件还很恶劣,但是那里有最善良、最纯朴、最热情好客的人们,那里有还算繁荣但很安定的社会环境,那里有最美丽的风景,那里有最富饶的矿藏。 

    可是,每次当我说我是新疆人的时候,别人都会投来一样的眼神,各种千奇百怪缺乏常识的问题都先不说,每次都会关切的问:“你们那是不是他别乱?天黑了都不敢出门!我们这的小偷都是你们新疆人。”真的,每次问得我都有种打人的冲动。可是,随即,我便会重复我解释了千百遍的问题:

    1、新疆不乱,一点都不乱,甚至比其他地方好很多很多,新疆的所谓“东突”势力并没有那么嚣张,只是中央的一宗宣传手段而已。即使有这种“夸大”的宣传,你也没有看到过什么爆炸之类的新闻吧。现在的新疆,在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很安定,治安非常的棒,新疆的女孩子在上街时可以很时尚的把手机挂在胸前,不会被飞车贼抢,大家挤公交不用怕手机不翼而飞,我们更可以在晚上逛街,享受着各种“夜生活”。在火车上,有一位温州在新疆做生意的阿叔如是说:在新疆待了十几年,现在都不想回温州,每次回去都要十分小心财务安全,说不定就被抢了,而新疆则从来没看到过,更没遇到过。数据显示,2003年占祖国六分之一国土面积的新疆一年的刑事案件总数还没有深圳市三天的刑事案件多,窥一斑而见全豹。

    2、关于很多内地的扒手是新疆同胞的问题。首先,我承认使有很多的小偷是新疆的,在全国各地都有,但是,你们发现大部分都是孩子没有??据权威报道,大部分孩子都是被拐骗到内地行窃的,由于年龄较小,并且语言不通,在行拐者的威逼利诱下,为了生存,不得不去偷盗,如果一天没有“收获”,晚上等着他的就是饥饿,就是一顿暴打。其实,这些孩子很多都被送到过公安局派出所,按规定,这些“小偷”是应该遣返回原籍的,但是,连带其车费加护送人员的费用等应该由办案单位从国家拨付经费中支取,于是乎,我们多少内地的人民警察,为了不花这笔“冤枉钱”,对这些“小偷“简单处罚后又就地释放,送入社会,多少少年再次落入“魔掌”,走上不归路。

    其次,并不是小偷都是“新疆人”,我敢说,绝大多数的小偷都是汉人,是新疆以外地区的人,而因为“所谓的新疆人”的长相与汉人相差较大,首先其很难在做案之后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所以很容易被抓获,而多少的“汉人小偷”却在逍遥法外,即使被抓获,谁偶知道又知道是那个省份的?你敢说,一个地方只要没有“新疆人”就从来没有过偷盗发生嘛?而多少内地汉人做着“烧杀抢掠”的事情,就连法律都会对这等行为从重处罚。为什么大家对几个“新疆小偷”却耿耿于怀,对内地个别人“烧杀抢掠”行为闭口不提?这难道不是本末倒置?这难道就是国人的劣根性?只需“内地人”放火,不许“新疆人”点灯?

    说说大家不愿听的,想必大家都学过《晏子使楚》,对于楚王的刻意侮辱,晏子云:橘生淮南之为橘,生淮北则为枳,是水土的问题吧。那么为什么,新疆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就辛勤耕作,社会稳定,而到了“内地”就变成了小偷?是水土问题嘛?(对不起,可能有些言语过重)  

    其实误解与谣言伤害最深的要数咱们中国人,最近在世界各地发生的如“中国黑客”、“中国间谍”等一系列“反华、辱华事件”和故意针对“中国人”的恶意攻击,多少华人及“中国制造”的利益甚至个人人格和祖国荣誉因为不实的报道而备受损害,多少华裔因为黄皮肤黑头发而成为别人防范与背后指点的对象。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愤慨,甚至愤怒,我们对那些外国人“不理性”的盲目排斥与攻击而愤怒。我们甚至笑他们的“愚蠢”,为他们的行为而悲哀。可是,换位思考,大多数的国人对“新疆人”的所作所为有多么类似,难道不是在“以十步而笑百步”?。

    其实,作为一个国人,我们对“新疆人”的感情应该是感激,在新疆,有祖国绵延千里的边境线,是谁守护这些祖国最边陲的领土?是新疆人,他们有多少人是现了青春献子孙,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祖国,为了祖国的稳定安全,为了简单的生存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却始终守护着祖国的边境线。当大家享受着私家车的便利的时候,享受着天然气入户所带来的方便的时候,享受着柔软的被褥甜美的睡觉的时候,享受着香喷喷的米饭馒头的时候,你有没有感激过新疆人。祖国的西气东送,西油东输工程的起点都在那里?在新疆!大家所用的汽油,天然气也绝大多数来自于新疆,新疆人民为了祖国的发展与建设贡献了多少?却又收到了怎样的回报呢?新疆是祖国做大的产棉基地,新疆有辽阔的耕地,每年向内地供应的各种农产品不计其数,当大家在享受这些的时候,是否感恩过辛劳的新疆人呢?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两弹一星的成功使中国站了起来,从此以后,祖国的安全得到了保障,国际地位日渐提高,当大家在缅怀各位为两弹一星事业而作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的时候,在享受着现在幸福安定的生活的时候,有没有感谢过新疆人,可直到蘑菇云多少次升起在新疆大地,中国的原子弹、氢弹前后数十次的地上,地下核试验全部在新疆进行,而这些试验直到95年才停止,所有人都知道核辐射的利害与后果,新疆同胞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就是在核辐射之中,他们还坚守着那片土地,我的家就在试验区“边缘”,近些年多少60余岁的老人就因为各种癌症而痛苦的离开人世,而历史上,我们那片地区确实有名的长寿区,百岁老人曾出不穷。这其中的症结之所在,不言而喻。 

    其实,写了这么多,并不是想博得别人的同情,更不是想的到什么“施舍”,在付出了那么多的同时,我谨代表全体新疆同胞呼唤祖国同胞不要继续“误解”,更不要继续“攻击”,我们只想拥有别人一样的基本权益,希望得到尊重,得到肯定。如果有机会,我们欢迎每一个友好的同胞到新疆走走看看,去亲身了解那里的人们,看看哪里的景,我们相信,你一定会被新疆所深深吸引,为他所折服,你一定会惊叹在祖国的大西北,还有这么一块美丽而神奇的地方,还有那么的善良、纯朴,热情的人们。新疆2000万各族同胞欢迎你!!!

(以下写给新疆在外求学,工作,生活的各族同胞)

    各位同胞们,面对别人的“误解”甚至“攻击”,你的态度是什么样的呢?请不要沉默,浪费一些口水,心平气和的给别人介绍一下您的家乡,为我们共同的家而作些简单的解释,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会因为你的解释而改变自己的态度。新疆养大了我们,作为新疆对外的窗口,我们要新疆进自己的绵薄之力,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相信一切都会得到改观,那时我们也会获得更好的发展。


作者:梅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