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安擀面皮制作之洗面筋

(2017-03-15 11:21:41) 下一个

前两天发了一个贴: 西安擀面皮制作之油泼辣子

我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喜欢。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还有很多很多对视频的鼓励。非常感谢大家的善意。在私房晃了快十年了,有这样一个论坛,大家来自天南地北,一起讨论分享食物心得,是很幸运的。

洗面筋实际上是最有趣的一个环节。水里进去是一个面团,出来是一坨面筋,还是有成就感的。揉面的时候多醒醒,用足够的时间唤醒面筋,使其结成网络结构。这样揉面就不需要花费力气了,很容易就把面和好了。洗面也很快,听起来程序很麻烦,实际操作起来很有趣,也很快就完成了。

配了秦腔【三滴血】 “未开言来泪珠落,叫声相公小哥哥,空山寂静少人过,虎豹豺狼常出没。除过你来就是我,二老爹娘无下落,你不救我谁救我,你若走脱我奈何?“
 
喜欢我的视频,可以订阅我的YouTube频道: Magic Ingredients

洗面筋的原料:
中筋面粉  6杯
水 2 1/4 杯+ 2 tablespoon (如果需要)

谢谢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凡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厚' 的评论 :
不谢,我应该谢谢大家的支持。有那么多乡党来捧场!
凡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给妹妹调一碗!
凡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hyycarr1' 的评论 :
哈哈,我也应该试试没有底韵的做法。
cathyycarr1 回复 悄悄话 这才叫有文化底韵!不过我还是买面筋粉直接对水。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馋S咧!
秦厚 回复 悄悄话 乡党,你不开店,吃不上你做滴。只能自己动手了!谢谢你给滴详细制作过程!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