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夜惊魂

(2011-09-22 10:37:57) 下一个


迷迷糊糊中飞机降落到了巴西 ,在餐厅里捡到一本字典,把它还给了一位Albuquerque的大学生。。。。。 突然枕边手机铃声想起,兀地从梦中醒来,迷迷糊糊看看表:夜里200。心里骂着“谁tmd这时间打电话”。拿起一看,竟然是女儿的,不禁一惊。喂了几声,没人答应, 此时人已经完全惊醒了。忽然听到女儿在压低了声音,小声说:“Daddy,我屋里好像有只动物!”“ 什吗?!!!”“我听到它在挠地毯”我心中暗叫“不好!” 忙喊道“别动,我就来!”摸起床头的手电,就冲出了卧室。


跑到女儿卧室,先用手电照了一下,没看到任何东西,黑暗中只有女儿蜷缩在大床的一角,围着毯子坐在那里不敢动弹。赶快摸到开关,把灯打开。屋里一下亮了起来。小小的屋里,除了一个大床,并没有什么家具,一目了然,什么异常也没有。女儿指指床,小声说“它可能在床底下!”。我拿手电照了照床底下,空空荡荡,仍然是一无所有。我猜想一定是女儿做了恶梦,幻觉里听到的声音。刚要安慰女儿, 蓦然间看到床边地上的白色的小羊皮毯上有一滩黄色的液体。大约有一大酒盅的量。闻一闻,一股骚臭!哇!不是幻觉。顿时一身冷汗。


一下想起周六曾经在客厅地毯上发现一滩神秘的粪便,看那数量,应该是个中等尺寸的动物。找来找去没有找到什么。因为周六早晨在清理门外的晒台,我在前后门间出出进进,可能没关好门,我猜想可能有动物进来访问一下又走了。


现在知道它没有走。不仅没走,而且就在女儿卧室!竟然还敢跑出来尿一泡。可是环顾四周,确实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藏身。接下来,怀疑它藏到了床屉里,于是把被子,床垫,都搬下来,把大床翻了底朝天,仍然是一无所获。回头看看壁橱,这是唯一能够藏起点什么来的地方了。于是打开橱门,把大包小包的衣物都搬了出来。最后,把一个箱子搬开,我们看到了一个坐垫后面露出半个灰毛的屁股和尾巴!


我们大家一起喊了起来“Kumo!”


自从我家猫咪“袜子”两个月前病逝,我们决定先不领养新的猫咪,只是喂养附近的流浪猫。因为自从一个曾经收养了七八只流浪猫的邻居被银行赶出了家门,几只猫又开始在附近流浪。一个多月来,有三四只猫成了我们的常客。其中一只灰色的猫是天天都来。它非常谨慎,从不让人靠近。女儿在学日语,就给它起了个日本名字“kumo”说是云彩的意思。这几个星期,它已经熟悉了这个名字,基本上一叫“kumo”,它就会从不知什么地方跑出来到我们的院子里,等着我们把食物和水放在阳台上。然后小心翼翼地走近,一边吃一边警惕地看着我们。我们一有动静,它撒腿就跑。偶尔地,我们的大门开着,它会走到门口,探头看看,一看到人,转身就跑掉了。


可是大约从上星期四开始,kumo就不见了。我们依然是每天在召唤它,却不见它露面。四,五天过去了,家里每个人都在念叨它:“怎么今天kumo又没有来”。昨天女儿幽幽地说“kumo出事了,再也不会来了。”


可是现在kumo蜷缩在壁橱角落里,圆圆的眼睛紧张地看着我们,不知往哪里逃。我们赶快打开阳台门,它嗖地就蹿了出去,消失在午夜的黑暗中。


没人知道它什么时候跑进我家来的,也不知它这几天是怎么过的。周日家里还开了个大耙梯,很多人来,喧闹不已。它一定吓坏了,也不能上厕所。今天大概是实在憋不住了才跑了出来。


我们估计它这会一定又渴又饿,就放了些食物在阳台上,等着,看着。不一会儿它就回来了,狼吞虎咽地把猫食一扫而光。它又在阳台上叫了一会,像似没吃饱,还想让我们给它食物。担心它一下吃得太多会撑病,喂了两次就不再喂。我们都回去睡觉了,这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半。。。。。。


 


P.S.


中午它又回来了, 它已经忘记了这场风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