婳竹斋主人

就是弄不明白什么是博客
正文

醒世的寂寞

(2008-06-23 23:25:01) 下一个

暮色起了,沿着重重叠叠的房子望去,天边隐隐的有一抹阴影,我竟分不清是远山还是低云.街灯初上,那鹅黄色的柔光倾泻下来,如若一场淅淅沥沥的细雨.

淡淡的怀旧中,张爱玲从那十里洋场的热闹中走来,淡淡的披肩,淡淡的衣裙.

我说:”,爱玲……”

我希望她哭着对我说:”炎樱走了,炎樱走了……”

然而她只是漠然地看我一眼-----她必是不理我的, 她只是醒世的寂寞着.

世上千千万万的人,那么幸福地糊涂着,爱玲,为何你独获这份旷世的聪明?

静默中,我听到箫声.

是胡兰成踏歌而来吗?

他说:”因为相知,所以懂得,”

你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然而这懂得却慈悲得虚伪.

在灯下我细细的读你二十几岁的花季,年轻的你,笔下竟无一段完整的爱情,一段正常的婚姻.
而你说过相爱就是在你回眸时,另一个人也正好回头……

那些琐碎得近乎庸俗的文字里,仿佛见你挣扎着不许自己去爱任何人.

爱玲, 在这耿耿的夜里,你凄茫得让我心痛.
你就这样与我鑔身而过,

你的背影,就那么醒世的寂寞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gcc 回复 悄悄话 心烦了, 到这儿遛遛弯儿, 可以静静心儿
婳竹斋主人 回复 悄悄话 心情的描写一直是我的弱项,也许总是克制着不写最后就演变成不会表达.
真高兴这次找到了点感觉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醒世的寂寞着......

我们都很孤独! 想起爱玲的“人生有三大憾事:红楼未完,海棠无香,鲫鱼多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