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暗黑时代的爱情故事

(2012-03-05 20:04:39) 下一个

cover_9c8508dce15280ab7be61bf027137986.jpg

2012年,有消息說今年夏天Diablo III會面世;聽到之後,我的心底湧上一絲悵然。Diablo的中文名字是暗黑也叫大鳳梨。99年,我認識了暴雪公司,也第一次認識了暗黑。2000年,因為暗黑而認識了在UB公司給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做過場動畫的他。
十二年之前,久遠的暗黑年代,就這樣,我的愛情開始了。

他那時候很有搖滾騎士的味道,略長的發飄忽在臉頰旁,每當俯下身的時候,頭髮會輕輕掃過我的鼻子。就是這樣,他在暗黑中選的是騎士,亮劍白盔,英俊無敵;我是一頭黑髮的綠色小女巫。為了遷就我,他陪著我從一級開始打,一路並肩作戰;一起買紅色的射手一起殺妖怪一起攢錢鑽山洞,時常是我們一起數”一二三“然後一起沖到第二層的山洞,我就是那個最快逃跑的,看到大群怪物搖搖晃晃殺過來了就拼命逃,退回前一層。一邊慫恿他,快,下去看看好了再喊我。

記得最開始做女巫並沒有什麼好裝備,他就一次次地開時空門去各地給我搜羅精裝備;每次刷地一聲門開了,他總是對我說,等著啊,我一會兒就回來;我就等在奶牛村子裏面,看著已經裝不下的箱子,把所有的鑽石都打造成完美鑽石,等著他回來。他有時候會帶給我一雙漂亮無敵超強魔法的靴子,有時候會帶回來一個小巧帶生命值的軟蝟甲;最棒的是有次他帶回來一頂王冠,上面刻著我的名字;我們就這麼一點點從窮人到富得錢都裝不下了,從西方到東方,從沙漠到叢林,浴血奮戰。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地下宮殿打怪物,那一層的大佬還沒有出現,我們忽然發現宮殿的一面牆壁,火影飄忽有非常絢爛的壁畫;火光把我的長髮和他的長矛投影到牆壁上,慢慢浮動;我們面對面站著,眼波流離,愛意重重,一時間居然忘記了身在何方,緣何來此,直到怪物的呼嘯聲由遠及近才擦亮武器重新作戰。

在遊戲的虛擬世界,真實的愛情反而變得觸不可及。沉湎在遊戲帶來的愉悅裏,讓人分不清是愛情讓人快樂還是遊戲本身讓人快樂,那種忘掉一切的投入,是別的東西都無可比擬的。跟我們那個年代的仙劍一樣,月如命斷讓所有玩家潸然淚下如今看來也許只是幼稚。可是在那個時候心目裏聖潔的愛情,也就如此了。

再後來,從第一版我們打到了第二版的第十一級;當大鳳梨重重倒在地下的時候,忽然覺得非常空虛,真的空虛極了;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有滿足感,甚至沒有打閃電關的那種滿足和刺激;在打第一關第二關第三關……的時候,每一個關的結束都讓我有新的盼望,也總是在想打到十一關會是怎樣;我們會怎麼慶祝,會不會眼前白光閃過,神仙精靈帶我們到另外一個極樂世界。

可是,結束就是結束了,甚至沒有之前過場動畫的完美虛幻,暴雪的乾脆讓人覺得非常冰冷。第十一關結束的時候,他調到加利福尼亞的UB公司;而我到了多倫多,天長地久的愛情也終究走到了盡頭。

以後的日子過得飛快,當天堂、魔獸、盟軍、傳奇、誅仙開始粉墨登場讓人目眩神移的時候;看著街頭的海報,我會依稀想起12年錢的Diablo和在暗黑世界裏的生死相許,海誓山盟。

從此以後,我不再玩R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