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推荐:恐怖美剧《Super Natural》

(2009-02-20 20:58:28) 下一个

我一直坚信,让英语水平,特别是口语能力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升;如果排除一些难度比较大的,譬如嫁老外、跟老外吵架、到西人MALL做店员、做小学老师之外;有一点,既轻松愉快又寓教于乐又增长西洋的风俗人情知识,那就是——看美剧!!

首先,你必须要选择一个能让自己非常热爱,热爱到追踪得每集不落,从第一季一直到第十季,从第一集到第一百集都“读你千遍也不厌倦”。其次,你要选择一个内容丰富,不过很多美剧都能够融合地道的风土人情,尤其是长剧;最后,要选择一个每集和每集之间关联不甚紧密的,这样才能防止偶尔漏看而前后衔接不上的郁闷。

记得出国前,我曾经恶补过《THE OC.》《FRIENDS》《SEX AND THE CITY》《LOST》《Desperate Housewives》……不过后来实在因为兴趣爱好有点不太吻合,这些剧集都被我束之高阁,后来将《X FILE》《QUEER AS FOLK》狠狠从第一集一直看到了最后一集,尤其是后者,80多集,每一集都觉得是上天的恩赐;从每一集都学到很多东西。甚至那时候热情高涨到半夜睡不着爬起来打开电脑重温经典片段,还去做了一段时间的字幕组的义务翻译,因为北美比国内的进程快一些,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这边出来以后,大家纷纷主动自告奋勇去翻译字幕然后制作后上传到网上。

原以为之后再很难找到让我如此热情高涨的长剧,直到有天看到.

Supernatural11.jpg

我一向热爱鬼神超自然等等题材,出于对恐怖片的尊敬,我看了第一集,于是就一发不可收拾,几乎是一口气看完了三季,里面有些情节让我很过瘾,例如血腥玛丽、医院的恶魔医生等制造的恐怖气氛相当不错,而且里面也有一些搞笑和感人的剧情。
 
严格说来,邪恶力量并不完全是恐怖片,消灭恶魔鬼魂才是正题,但剧情吸收借鉴了很多经典的恐怖片,真正的恐怖不是看的见的,而是看不见的恐怖,正如恐怖源于内心。这方面剧组吸收了日本恐怖片的精华,半天什么都看不见,看见了就是玩了命的吓人,呵呵。而欧美恐怖片常见的血肉横飞,倒是很少见。
 
另一个成功的元素,就是剧情所体现的并不仅仅是为了吓唬观众,而是主人公兄弟二人从互相争吵、对对方行为的抵制,dean认为sam不尊重父亲、即将被魔化,sam认为dean应该有自己的思想,不该盲目信任父亲到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为了对方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种兄弟间的亲情也是本剧的一大看点。

Supernatural33.jpg

 
对于那些熟悉.的朋友,基本上不用怎么介绍剧情。虽然现在天使,恶魔大晒冷,但是主线仍然未最终揭晓。梗概是兄弟的妈妈为了救爸爸,出卖了尚未出生的小SAM,虽然她并不知道。之后爸爸为救重伤的大儿子,出卖了自己的生命。最后哥哥又为救死去的弟弟,又出卖了自己的生命。于是这个毫无新意的一家子在你救我,我救你中的开展生死历程。 我喜欢.,老实说看帅哥是有那么一点点成分,但是最吸引我的仍是剧情。捉鬼是一个方面,兄弟情也是一个方面。这兄弟俩没有《越狱》那两兄弟那样爱得含蓄,有时还互相闹嘴,挥拳。但是一切又是显得那么的友爱,虽然嘴上互不相让,但是内心都是肯为对方牺牲一切!

supernatural1.jpg

另外我最欣赏.的地方是可以用这么少的资金讲这么多故事,有灵异的,有家庭伦理的,有动作的,有喜剧,也有悲剧的。风格可以是那么多变,所以看起来一点也不沉闷。虽然资金少,但是可以看出主创是多么的认真。看幕后评说发现资金少真是会带来很多问题,连一个小道具都有计算成本。但是剧组能够做到避重就轻,十分不容易。而且连每个出现在里面的小配角都十分敬业,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就是剧组的这种激情使这个当初不被看好的小制作坚持了四季,作为一个观众我非常感谢他们的努力!一集只有20万美金的预算,对一些大制作来说,连演员的集薪都付不起!

我会一直支持温家兄弟,最近饰演哥哥的演员拍了一部《MY BLOODY VALANTAIN’S DAY》是3D的;弟弟拍了一部《FRIDAY 13TH》;都是情人节前后上档,反响不错。我买票入场看了哥哥的,但是没有看弟弟的那部戏,据说票房也不错。

帅哥兄弟俩:

Supernatural_MaySweep-1_Ads.png

Supernatural-Cast-2005-01-400x386.jpg

Supernatural.jpg

supernatural_s32.jpg

supernatural_l.jpg

Supernatural_Generic-08-01_Ads.png

还有,片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女生,不过到第五季就不出现了。。。

katie-cassidy-supernaturla-1.jpg

每周四晚上9点钟,美国CW台,或者多伦多的CITY TV,都会放映这个片子:)中文译名《邪恶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超喜欢灵异恐怖的片子,据说胆小并且想象力丰富的人一般喜欢这种片子,嗯,我就是这种人。夕子,你觉得说得准么:)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我连追4季,口语还是没提高。下到的都是伊甸园字幕版。:(不过如果遇到avi文件,去射手下个英简繁字母,对英文绝对有提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