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快乐我随意

(2008-11-20 22:13:02) 下一个

4_780_b84a48f8f7d1da2.jpg

抱着破旧的一把木吉他,新洗的长发湿漉漉披在身后,靠着暖气坐着看着对面玻璃窗上头发上缓缓散出的白色水汽;我在小小声地哼歌,用不太熟练的手法在弹一首歌。

    玻璃窗外,是19楼的城市午夜。一辆一辆车飞快地从眼前驶过,空气很干燥很冷,有薄薄的雪覆盖在街道两旁,大部分的灯光已经熄灭,只有花生广场上披萨店橘色的招牌发出唯一暖暖的光芒。

    我一直以为好听的音乐应该像流水,缓缓流淌渐渐渗入心脾,既像咖啡有的浓郁又有酒精能带来的醉意。 让耳朵一边被沁透,一边生出温热。尤其是在没有任何纷扰烦恼的深夜,可以在一瞬间我的灵魂,高高飞越起来再悄悄落下。

    一张素白的脸,一个随意的心情,一种淡淡的情绪,一个好听的音乐。这个夜晚,浮动在我房间里是她的声音。

     一个19岁的女孩,用有别于其他流行音乐的模式(爵士乐),在这一年的末尾,勾起了我的感伤快乐和想念。

  《Start From Here》是张很舒服的唱片,融入大量的JAZZ 元素,歌曲有质感又不至曲高和寡,其嗓音得天独厚,对歌曲的把握拿捏已是高水准。她很聪明,她用自己的音乐填补了其他方面的不足,用自己的感觉让你沉侵在她的音乐世界里可不能自拔,会弹吉他的女孩总是让人有种言不由衷的喜欢,更何况是左手呢?
  她的举手投足都透出一种优雅,仿如她的音乐从身体里散发出来,慢慢飞向你的耳膜,让你不禁心神荡漾起来,让你想起昨夜温暖舒适的沙发?还有隔壁桌那个向你眉目传情的漂亮女孩?那一个充满温情的夜晚,你与谁相拥在一起?

      人们总会在夏日怀念冬天的大雪纷飞和红泥小火炉;也会在冬日怀念夏日的午后艳阳和斑驳树影;那一件晾在夏日艳阳下的白色衬衫,随风慢慢飘扬,然后远远处走过来模糊的身影,渐渐走近,是那个等待已久的人;嘴角会不自觉地上扬微笑,时间凝固,看着他的眉目开始清晰越来越靠近;这样甜美的心境,真的很久没有了。

     谢谢王若琳。

PS:小宝给我发了一首歌的链接,点开一听大为欢喜,收入囊中。相见恨晚啊:)谢啦小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好乐若水.
正在听这首let's start from here,如你所说,深夜聆听,仿如满满吸吮令人迷醉的咖啡,在清醒中迷 ,迷 中清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