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对付拒绝吃肉和蛋的小妞:肉汤菜肉蛋饭

(2008-01-27 22:52:28) 下一个
我家小妞是个爱吃素的,基本上什么肉都不沾;最近几个星期连原来吃得还可以的蛋(主要是蒸蛋)都不爱吃了,嘴一瘪,头一扭,一付江姐宁死都不吃肉蛋的样子,真是烦死我啦!:((

尝试了很多办法后,我就琢磨出这样的东西来对付她---肉汤菜肉蛋饭,她还比较爱吃,至少把我想让她吃的东西都吃下去了.

做法很简单,我给她做一小锅吃两顿(中饭,晚饭都有了):

1.先炖好一大锅排骨汤,鸡汤,肉汤,鱼汤,放冰箱备用;
2.取少许备好的汤烧开,加上调好味道的肉丁鸡丁或者鱼片,青菜,豆腐等,快煮好的时候滑一个鸡蛋进去打散.
3.用Blender将煮好的菜肉蛋汤羹打烂,和米饭拌在一起就可以吃啦,很香!

变化一下配的蔬菜和肉,这个菜肉饭的味道就不一样了.有时候我也把米饭换成燕麦,或者玉米面,小米等其它杂粮.

如果我有足够的时间,我会将肉丁或者鱼片在油里炒一下,更香;
如果我特别忙没有新煮的米饭,就把头天的米饭也煮在一起打,她吃起来更快;
如果我没有煮好的肉汤,我就只好用低盐的罐头鸡汤代替.

唉,她都快两岁了,应该吃大人的饭菜;每次看到宝坛上的宝宝们个个都那么能吃,真让我羡慕;每次看到妈妈们介绍宝宝爱吃的菜谱,我都马上照做,但小人家基本不买帐.用Blender打碎虽然对她的咀嚼功能没有帮助,但也算是不是办法的办法,只好用其他的食物来帮助她锻炼咀嚼功能.反正只要她能把该吃的东西吃下去,我就放心了.:))

等到我们吃晚饭的时候,她再在旁边吃点我们的菜,比如她爱吃的青菜豆干毛豆冬瓜萝卜等等.

每天起床后问她:"今天我们吃什么?"

她就很开心地大声说:"饭饭!肉肉!菜菜!蛋蛋!豆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