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的大地

交朋友就像大浪淘沙,留下的是金子
正文

打到天堂的电话—回花姐的答卷

(2008-10-18 02:26:58) 下一个

 网友花姐给我出了一张关于天堂的考卷。什么是天堂?除了虔诚的教徒之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释和向往。


小的时候,父亲从中苏友好联欢会上带回了两个黄头发,雪白连衣裙,身后插着两只翅膀的漂亮娃娃,说是小天使,是天堂的礼物。我在梦乡里的天堂蓝天白云,天使起舞,我在其中不知所措。

 香港凤凰卫视的著名时事评论员何先生是个云游世界,见多识广的人。和他认识时间并不长,彼此的交流却有些深度,对于我的一些颇为偏激的评论和得理不让人的坏脾气他总是心平气和,颇有大将风范。我感觉他是一个胸怀若谷,遇事不惊的人。

 有一天,他从拉萨发来e--mail 说他参加了香港传媒青藏铁路采访团.报个平安并说很震撼.还发来了照片,的确山高云淡,气势不凡,有到了天堂的感觉。我便鬼使神差的给他打了个电话:你站在天堂的入口处了,如果见到上帝,帮我问个好,许个愿!.

   好友作家田地曾经讲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美国人终身寻找幸福,其实,他也不清楚什么是幸福,他甚至认为生活在天堂就是幸福了.他突有奇想,要去天堂看个究竟。有人告诉他去教堂,问神父通往天堂的路该怎么走。,因为神父是上帝的儿子.

    他来到了教堂,神父说:"想知道去天堂的路?打个电话问一下就行了."可是,电话费太贵了.美国佬很穷,付不起.之后,他又走了很多国家,到过不同的教堂,答案都是一样的.他有点泄气了.      有一天,他无聊的晃动着地球仪,突然发现了一个叫做澳大利亚的地方,他决定到那里去碰碰运气.

他来到澳大利亚的教堂,问神父同样的问题.神父用手指着电话说:"打吧.""费用很贵吧?"美国佬迟疑了,"不贵,就四毛钱."神父轻描淡写的说."什么!"美国佬不敢相信.神父肯定的说:不就是一个本地电话费嘛。

 .美国佬这下明白了,他已经到了天堂.从此,他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再也没有离开过.

  我马上拨通田地的电话,告诉他:今天我给另一个天堂打电话了,只用了八毛钱.还和"上帝"通话了.田地问:感觉如何?"so nice.so happy!"",,......"田地大声地笑了,我也笑了,你哪

   我同意田地的说法,在澳大利亚这块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天堂里,我们像上帝一样的生活着。我们享受着做人的尊严,我们有言论的自由,可以批评政府,能够参政议政。美丽的环境,清新的空气,人们和蔼相处,这是我想象中的天堂。

 

 就我个人而言,能够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居住,敬业一份足够养活自己的工作,读有趣的书,交有品位的朋友,品尝美食,周游世界,既无内债也无外债,生活无忧无虑。这就是我的营造的天堂生活。


我不喜欢地狱,改革开放三十年了,我们的党领导着人民改天换地斗人,山变秃了,水变污了,人也没了脊梁骨。无论从人文还是地理,中国成了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我知道有很多的人在无怨无悔的抗争,虽然他们身居天堂,却甘愿冒下地狱的危险。我佩服这样的人。

 澳大利亚总理是个中国统,会说中国话(普通话)说的比江上兄还有普通。恰恰这点,让澳大利亚的老百姓不放心,在报纸的漫画里,他永远穿着毛氏军装,挥着巨手。他将会把澳大利亚带向何方?选择天堂还是地狱?其实他心里很清楚。

 有一个网客恶毒的说:澳大利亚缺水,旱死你。澳大利亚人热爱自己的祖国,节水从自己做起,我们不再用水管洗车,我们洗澡只用四分钟。滴水岂不汇成江海?在天堂里生活的人,没有邪恶,善良和谐是上帝赐予的,血脉相传。

 2007 元月26号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我参加了由华人组织的游行方队。在观众群里,我看到了同胞灿烂的笑脸,激动得泪水。在这个幸福的多元文化的大家庭里,我们为自己的新家园(Homeland)而感到自豪无比。

 没想到,第二天我成了公司的超级明星。同事们在电视里看见了我兴高采烈的样子。还问我那件唐装是在哪里买的,真好看!

 

花姐:您给我打多少分?

(在天堂请上帝为我美发高高在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我那老姐帮你打多少分
就这篇文章的内容、思想乃至挥书的激情
我要给你的是满满满满的分~~~

其实我知道我没有资格给你或就这篇文字给你打分
但是,我真的很想告诉你我看文章的心情。。。

“丑妹”。。。爱你:)
爱你的赏罚分明
爱你的善恶分明
爱你的爱憎分明
爱你的不失做人的原则和思想的快言快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