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白描老白

(2015-09-17 14:51:17) 下一个

老白的文字让我动了心想写一写老白,可我对他的了解却是一片空白。仅仅凭着对文字的感觉,我能给老白来一幅速写的白描吗?试试吧。

老白是未曾谋面却很值得说道的一位网友。

我喜欢有思想的人,老白的博客号称“思想的远行”,几年前是这名字吸引我点进他的博客。看了一篇觉得有意思,又看了几篇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加了收藏。再后来看完他全部的博文等了好久也不见他更新,我就发消息催稿:)

老白学的是物理干的是金融,爱好古典音乐,喜欢哲学思考,艺术文学历史社会生物都在他的兴趣范围之内。他的知识绝对又渊又博,足够支持他思想的远行。

我没问过老白的年龄,从相关信息判断,他怎么也该五十出头,但他的文字一点不老气不学究,任何主题他写出来都深入浅出。随着他的思想远行,他会给你指出一个个历史的坐标与时间的拐角,让你和他一起游弋于古典经典现代的风景之中。

老白的文字干净简练,大体给我的感觉他必是位儒雅之人。偶尔老白的文字也会漏出一些智趣,而最新的这篇文章着实让我觉得耳目一新。脑海里的他好像突然从一个翩翩君子变成了一个会为星辰的光辉而欣喜的男孩。走过岁月跨越苦难的他,以自己光洁的初心迎来与理想的融合,就在他的初心与理想融合的瞬间,我看见茫茫人海里跳出一朵清澈的浪花,这朵浪花来自远方并将继续远行。

老白,你是那朵来自远方并将继续远行的浪花吗?

附老白最新的文字:

上帝说,我知道你二十多年前看到过一句话,一直记在心中,那就是”Back of the sorrow, back of the pain, ever glows the ideal”. [悲伤眼泪过后,永将理想闪耀。]

我说,上帝,你好神啊,竟然知道我记住的这句话。你真是我的内心,我好像能感到你的存在。

上帝说,我确实就是你内心。你深刻我深刻,你肤浅我肤浅。

我说,从前在大学的时候,同学中有的说我深刻,有的说我正直,有人说我坦诚,我一直想,正直坦诚不难,傻子都能做到,可一个楞小子,有什么深刻可谈啊!莫非他们看到了你?

上帝说,你是有深刻的潜质。但是这种潜质使得你误以为你已经深刻,误以为别人没有你深刻,那些你没有瞧得起的人其实比你更接近我。所以你要一直地去成长。你要知道,我把一切都带给了你,包括世间最好的东西,但是你可能得不到,为什么,因为你的内心还不够深刻。那最好的东西,就如明灯,照亮你现在的内心,让你自省,让你深刻,让你浴火重生。也许,只有在你生命尽头,你才能得到那最好的东西,你会把它护在胸口,说,我终于得到我最想要的,那最好的东西终于成为我的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白描很传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