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娱乐愚评

(2015-07-14 09:13:43) 下一个
听说了《道士下山》和对这部电影比较负面的评价,加上之前看到陈凯歌本人写的一篇有关这部片子及他感谢众星的文章,说实话印象里对他负面的东西又增加了一点。今天特意看杨澜采访他和陈红的视频,想求证自己对他们印象的对错,结果是对他们的印象往好处去了不少。

原本也没把他们看死:)陈凯歌败过《无极》这一笔,《梅兰芳》《赵氏孤儿》《搜索》都还是不错的。

他在访谈里说他最受不了“祖师爷”,偏偏他自己就长了一副“祖师爷”的嘴脸[偷笑]。很感叹六十多岁的他不但坚持真实的自我,也思进取也求更新。在我看来他现在还不是大师,但有大师的气质。如果他坚持拍下去,谁说他不是中国电影的希望呢?

通过看访谈,对陈红的印象也改观不小,能事无巨细的坚持做十年制片,比任何言词都更有说服力,此刻我没有理由不相信她的初衷。很愿意掏钱去影院看他们的电影,不为看帅哥美女或者丑男影帝,只想听导演讲个故事也看他如何展示一段人生。

顺便说说张艺谋,从《英雄》《黄金甲》《三枪》到……一而再再而三的戏弄观众。对张导我是死了心了。以我看,他是一个生活中优秀的出类拔萃的演员,他和面具已经一体化。那么问题来了,他的电影让观众观谁,他本人还是他的面具?

张导一边赞赏高仓健是义士,一边却弃义之而不顾的自欺欺人,不得不说他的劣根性太顽强,这么多年在他身上看不到任何超越自我的可能性,有目共睹的是他一步步陷入了自己建构的怪圈。成年以后的人是自己的作品,一个把自己作成这样的导演,还能对他的作品有什么期待呢?这是我谈他本人而不谈他作品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