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姑奶奶的败家之旅

(2015-05-13 15:29:01) 下一个
第一次置业大概是1999年吧,都记不太清了,可以肯定的是在中国广州,累计住了2年不到。第二次置业是2009,在法国的Grenoble,住了两年零四个月。这回是第三次置业,在美国的Ames,住多久暂时无法统计也无法预计。号称买房实则是向银行借房子住,严格来说这次置业与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首付和贷款都是丁丁同学挣的钱,我只付关键的3千块手续费,以便把我的名字写在房产证上。正如我说的,贷款我乐不在其中,房子我乐住在其中。

这周末39页的房屋检测报告出来了,报告显示没有严重问题。两个主要问题:1地下室的泵水器不工作,房主答应更换。2地下室的洗手间没有排气扇,我们自己解决。贷款利率今天敲定3%,两个星期前说的2.875%是过了那个银就没有那个行。哪个缺心眼说的好戏在后头?丁丁同学15年房奴生涯即将签字画押。

买房子有的人是安家,有的人是投资,而我是安家不成转成投资,投资不成再撤资。一路走一路买,一路买一路撤,十足一个败家子。接下来是不是可以考虑去赞比亚或者新西兰买个房子,把各大洲的房子攒个齐,好歹都是败,弄个虽败犹荣自我安慰一下。

看上去很美的生活,其实每次回国都要求收留,挤占朋友们家的儿童房,说实话亲妈都不待见我这样的。安居乐业的朋友遍天下,也不知道你们怎么会摊上个象我这样居无定所的无业游民做朋友。

不过不要以为家庭主妇的我没有梦想,立志很久要在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买个房子做家庭旅馆。届时给你们每人发一张4.0升级版“四海一家家庭主妇”的名片,不能当打折卡用,可以当房卡用。怎么样?大家有什么好建议尽管提。名不副其实的家庭主妇一定亲自解决所有问题,管吃管喝管梦游。

做完梦一觉醒来,天黑了!四海一家梦什么时候实现,不能说指日可待,但应该也不会太遥远吧。这事儿还得看丁丁同学,可惜他不会说“待你白发及腰时”,我只能自己对自己说,等到我背驼了,腰弯了,白发及腰也就指日可待了 。

亲爱的们,你们愿意等吗?等我白发及腰时。麻烦你们不要说 I do,说去你奶奶的之类的话,姑奶奶我听着更顺耳,而这也正是我想跟自己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他做甩手掌柜,可不是乐在其中嘛,呵呵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有姑奶奶您这心态,丁丁老弟他其乐无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