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话《中国信心》张维为

(2015-02-06 07:21:26) 下一个
为张维为的《中国信心》添油加醋,为网络建设添砖加瓦
听众:你说中国好,为什么这么多中国人移民呢?
张维为:我鼓励移民,因为移民是最好的爱国教育。从北京上海坐飞机到纽约,一到机场他们就会发现他们从一个一流机场到了一个三流机场。他们很快就会后悔从一个一流国家移民到一个三流国家。
听众:三流国家?
张维为:这个国家由三个世界构成,第一世界是美国的有钱人,他们可以控制这个国家。第二世界是美国的中产阶级。你问问这些人,过去二十年他们的收入有没有增长,他们的房子有没有增值,他们对未来的退休生活有没有信心。第三世界是美国的穷人。他们的平均寿命跟非洲差不多,五十来岁。
听众:美国机场三流国家三流,可美国人住的房子是不是可以说一流。
张维为:美国是个债务型国家,个人消费也是债务型消费。你把他们的债务去掉了他们也不是很有钱。中国三亿多人的发达板块,坦率讲四十七万人民币(7.73万美元)的资产,属于弱势群体了,恐怕是需要政府提供帮助的人群。
听众:发达板块还需要政府提供帮助?那不发达板块的十一亿人呢?
张维为:我们脱贫的人数,占世界脱贫人数的百分之八十,我们的成就恐怕超过所有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总和。
听众:听你这么说是挺恐怖可怕的,刚脱个贫就超过别人总和。
张维为:我说另一个指标系统人均预期寿命可以活多久,中国现在是七十五岁,美国是七十八岁,就比中国多三岁,而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四倍,而我们整个发达板块,北京上海都是八十二岁,纽约才七十九岁,而且七十九岁还是最近的,前两年还没有到这个水平。
听众:又回发达板块啦!
张维为:总之,家庭净资产和人均寿命,中美差距不是很大。我觉得邓小平有一句话讲得很好,我亲耳听他讲的,因为我们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所以我们人民得到的实惠可能会比较多。
听众:可能会?那也可能不会吧!比较多?也可能会比较少吧!
张维为:有一次访德期间,BBC正好在播一个电视节目,叫“Freedom2014”,这里面一个退役的宇航员,拿着一张他冷战时期拍的照片跟大家说:你们看,这是冷战时期我从外太空拍的柏林的夜景。柏林, 东柏林,你们看是黯淡无光的,西柏林非常明亮。这说明了什么?一边是一个落后的专制国家,另外一边是一个繁荣的民主国家。现在这个夜景比上海差太多了,一个天一个地,所以如果套用这个宇航员的话,那么也可以说,今天中国是一个繁荣的民主国家,德国是一个落后的专制国家。
听众:夜生活繁荣就证明了一个国家的民主繁荣?这次对话是在侏罗纪(猪逻辑)公园举行的吗?
张维为:已经破产的希腊,我说我马上可以从上海派个团队帮你们治理,还有冰岛,这些所谓发达国家,治理水平太差了。
听众:希腊人民同意接受你派个团队过去吗?还是因为希腊已经破产你的团队觉得没有油水可捞所以没去?
张维为:我们讲超越,其实还是一个政治制度的超越。政治制度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如何产生国家领导人。我们是选贤任能。你看一下习近平,他治理过三个省,这三个省的人口加起来是一亿两千万,三个省的经济规模接近印度的经济规模。治理过这么多的人口才进入政治局常委,再给他五年时间熟悉全国的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方方面面,最后再出任国家的最高领导人。这种选贤任能的选拔制度当然还可以完善,但我可以说我们决不会选出布什这么无能的领导人。
听众:习近平治理过这么多人你也敢讲,看来中国也有新闻自由了。你确定他是先治理后被选拔上去的?我看到的情况好像是先被选拔然后才治理啊。
张维为:
最后我的总结就是七个字:中国人,你要自信。

编者按:按张教授的意思,想当中国国家主席其实也就是凭简历应聘。拿出履历来,让大家看看你是怎么一步一个脚印干上去的。先治个村,再治个县,然后治几个省,最后把常委都治了,国家主席这事儿自然就这么成了。
好吧,大家不用为中国担心,也不用为中国伤脑筋,中国好着呢!看中国这样子多么值得大家开心啊!

总理乘飞机去四川雅安赈灾,飞机还没降落,见下面一片一片废墟,总理难受的泪流不止,贴身的人上前说:总理,雅安还没到,这是兰州市在修马路....

美国记者对中国记者说:我们是自由国家,人民可以隨意骂自己的縂统,你看我就敢骂:"尼克松是混蛋!布什是蠢货!你们敢嗎?",
中国记者说:"怎么不敢骂?我们一样可以骂",
美国记者说:"你骂骂试试?"
中国记者说:"尼克松是混蛋!布什是蠢货!你看,我也骂了"。

附原文链接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5/02/05/400809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