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摸着石头怎么过河?

(2015-02-04 02:37:50) 下一个
我以为一个好的政治制度是允许人们最大限度的参与,却又最大化的让人觉得不需要参与。说白了就是大家如果觉得现状挺好,可以不必说什么,大家如果对现状不满,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说不,从而改变现状。中国目前的制度是最小限度的允许民众参与,而曾经的文革则是所有人必须以指定的方式参与。那时候你不想说毛主席好社会主义好是不行的,你不想说林彪坏也是不行的,你必须表态。那个时候的中国共产党和现在的极端伊斯兰恐怖组织有一拼,只要不跟毛主席走的都是打倒的对象。这事只要想想都会令人心有余悸,也难怪我们的上两代人不少都有政治恐惧的后遗症。

今日中国很多人不关心政治,没有关心政治的习惯,没有关心政治的思维方式,没有关心政治的文化。这些都是专政领导们最希望看到的局面。这样他们当初说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失败了也没人追究,他们把社会主义搞成了资本主义大家也不会有意见,他们再把资本主义又搞出了中国特色,搞得全世界都很诧异。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关于“摸着石头过河”的说法。想到这我实在忍不住都笑出动静了。人类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先建一座桥或者先造一艘船再过河比较安全,尽管出现过泰坦尼克号这样的重大事故,但借助交通工具还是比摸石头过河风险低。建了一座桥造了一艘船即使老弱病残也能轻松过河,这就是社会的价值和意义。

写到这里我特意搜了一下“摸着石头过河”,我在人民网下面的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里找到了关于这个提法的来龙去脉。我本以为这个提法已经是过去时,哪知道文章第一段: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讲到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经验时均强调,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也明确指出:“摸着石头过河,是富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改革方法。摸着石头过河就是摸规律,从实践中获得真知。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是辩证统一的。

看到这些我感觉窒息,顿时思路短路,只想大吼一声。

“摸石头过河”的说法最早出自陈云在1950年4月7日,第27次政务会议的发言。六十五年过去了,从陈云到习近平还在摸石头,我想问大爷们几个问题:摸石头是目的还是过河是目的?规律摸出来了吗?摸出的规律对过河有指导意义吗?适合过长江还是黄河?

“摸石头过河富有中国特色”。可不是嘛,党的干部全都摸成特色的狼了,过河的本事没有拆桥很在行。我看你们摸了几十年,我都能替你们总结规律:那些号称摸石头的王八蛋全都浑水摸沉鱼落雁去了。我再替你们展望一下未来:你们这些王八蛋最终都会变成沉入历史长河的石头。

写到这里,我想起小学课文《赵州桥》。中国人民的建桥水平不是很早就世界一流了嘛,谁能回答我,为什么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人民从此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我想这足以让世人看清,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为人民强迫服务的中国政府的智商和德行。

不能再写下去了,我觉得自己快要语无伦次,我无法理解这么滑稽可笑的事情。从建国到文革再到改革开放,几十年过去了,麻烦你们不要再去摸石头,请你们摸摸自己的胸口,还有没有一颗心在跳动。都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你们六十多年还在河里,其实你们是从来就不想上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黄007' 的评论 :

不懂就不懂吧,估计你也不在动物世界了。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动物的世界我不懂:)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黄007' 的评论 :

阿拉斯加那里总有不少狗熊在摸着石头过河。稍作观察,你就知道它们摸石头过河的目的就是为了把自己的肚子塞得满满的,真的没有什么更崇高的目标。这样的狗熊多一些倒不怕的,它们总会自己打个不可开交,狗熊可不是爱团结的家伙。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英雄和狗熊所见差别就大了,多几个英雄这个世界不会有问题,但多几个狗熊这个世界就会不太平。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幸亏中国人民还在坚持摸石头,不然世界也真受不了。这个世界,总要有人犯傻才合道理。轮到你犯傻的时候不必心理不平衡,毕竟很久很久以前中国人也曾经精过不是?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从来多没聪明过一直都傻着的呢。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摸论在改革开始时还勉强,经过几十年实验后不应再作为指导理论,现在应该有亇成型有效的结论了。作为国家领导人,真应该对人民负责地作事情。
我的博客里有关于桥梁作用的论述,有时间去看一下吧。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摸石头过河是假,浑水摸鱼才是真。
假旋球 回复 悄悄话 一边声称道路自信一边摸石头过河,真自信的摸什么摸,昂首阔步勇往直前革命大步撑赶跳就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