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查理周刊

(2015-01-15 22:22:09) 下一个
《查理周刊》在法国是一份发行量很小的杂志,但不影响主编和漫画家们在业界很有声望。知名访谈节目主持人说,被杀的是诗人思想家艺术家。
《查理周刊》的漫画都是有事件背景的,如果不了解法国时政发生了什么,不会玩法语的文字游戏,即使看了周刊也无法理解漫画后面的意思。之所以有那么多法国人支持《查理周刊》一是因为有人读懂了而他们不认为存在侮辱亵渎。二是有人即使没读懂但在法律的框架下支持言论自由。

梵蒂冈主教就查理事件说:我们支持言论自由,但我们也不要侮辱信仰。(大意是这样,我没有听到原话)。今天法国谈话节目对此嘲讽说:主教水平太低,连基本的基督精神都没有,耶稣当时可是说你打我左脸我把右脸给你。

《查理周刊》事件引发各国民众热议与反思,只可惜大多数都是徒劳。欣慰的是《查理周刊》淡定,该干啥干啥,一份45岁的周刊,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在干什么,会干什么。挑战权威是他们一直在做的事情,不会因为没有受到威胁就显得渺小,他们的追求始终高尚。也不会因为受到威胁就变得强大,他们的身体始终脆弱,不堪一击。

至于那些会“被言论侮辱和亵渎”的人和神灵,在我看来他们只是自取其辱。

一池清水搅的人多了就变成了浑水,我再多说也变成趟浑水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