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随我怎么想

(2015-01-15 22:19:42) 下一个
人类的智慧决定了人类生存的物理世界状态。人民的智慧决定了人民生存的社会状态。个体的智慧决定了个体的精神状态。

感性的活着会比较轻松,任何时候都理性是很累的一件事。最好的理性不过是清楚的知道自己正感性的活着。

自由世界是任由你“误入歧途”,法制社会是你不能把别人带入“歧途”。

人要有信仰但未必要信仰宗教。

法律对一个人如果没有约束力,宗教的教条对这个人的约束力就是假的。约束力如果是可选项就不成为约束。

宗教用好了是止疼药,用不好是毒品。

宗教一直以老好人的面目和社会矛盾的稀泥。宗教既不推动社会科技生产力的进步,也不从根本上解决现实社会的矛盾。宗教以总代理的身份替天堂做广告:这个世界不完美,有一个完美的世界在另一个地方。可悲的是那个地方只要是人就去不了。

我说:神啊,我是人,能跟我说人话么?神说:孩子,我是神,只能用神话回答你。

木心说他与这个世界交浅言深,终于理解并体会他说的这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