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旅行中的插曲

(2014-05-14 12:12:34) 下一个

昨天一大早赶去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签证。热汗冷汗出了几身,心也凉了好几回,最后......

按Google指引我们到了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馆后门,三个土耳其大叔在屋子里聊天,其中年长者从窗口丢出来一句话:前门在下一条街。于是我们爬坡绕圈下坡十五分钟气喘吁吁到达前门,这时一身大汗。前门站了一伙土耳其小哥和大叔,其中最丑一个走上来问:你们是美国人吗?我们回答不是,我们来办签证。丑叔转身朝后一招手,嘴吧叽里呱啦喊了句我们听不懂的土耳其话。于是最帅小哥出列奔我们而来。Unfortunately, today the system Visa is down, we send 400 people go home, you can comeback Thursday. 一听此话丁丁同学当即傻了,一身热汗的我们顿时浑身发冷。

我问丁丁你收到他们的邮件通知说取消什么的吗?丁丁说早上出门前看过邮件没有领馆的取消通知。我说那就跟他说没有收到通知,我们预约的是今天上午十点半。小哥听我们呱唧完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3毫米宽x3厘米长的纸片交给我们,上面印着一个电话号码。你们有问题打这个电话吧,对面咖啡馆有公用电话,说完他转身回人堆里去了。这时候有个自报是美国人的戴眼镜男子畅通无阻的被放行。

我们去到咖啡馆打电话,接通后丁丁简述经过,电话里的人回答说:没听说系统有问题,等她去了解一下情况,让我们十五分钟后再打电话。喀,电话挂了。咖啡馆收两里拉合一美金。这时我们热汗冷汗都干了。

回到领馆门口,小哥过来问我们电话里咋说的。我说里面人说系统没问题,让我们等十五分钟。半真半假,斗智斗勇啊。小哥拿出对讲机,呱呱一顿说,我看到是安检处屋子里一个女的在跟小哥对话,显然她就是刚才接电话那个人。放下对讲机小哥示意我们去旁边一张小台子那儿核对身份,这时我们依然只是在大铁门与安检处之间的空地上晒着。

人堆里走出一中帅小土哥,拿着几页预约名单翻找我和丁丁的名字,然后在我们的名字旁边画了个叉。趁他翻看的时候我扫了一眼那几页名单,上面只有三五个人画了叉。我们被放行到安检,终于进屋了,我和丁丁对望一眼喘了口大气。安检处两女一男围过来把我们翻了个底朝天才放行。

穿过长廊搭电梯来到签证处,大厅里空空荡荡几排椅子,签证窗口后面也不见签证官。我们刚进门就被一大一小俩土哥堵住,叫我们交出资料审核一下。把资料给他们,小土哥拿着照片回头问大土哥说:这照片不行吧?大土哥说:不行,我们要白底的。我们说这是白底的啊。土哥说看上去有点黄,不白。我们要半年内的近照,你们去对面咖啡馆重新照吧。还说,一会儿进来不用排队了,直接上来就行。我和丁丁对望一眼,走吧。

杀回咖啡馆,老板正等着我们呢,photo?坐上木凳子后面大白墙喀喀两下。丁丁掏出二十里拉。老板拿出计算机点点,四十里拉相当于二十美金。好吧,拿照片走人。

回到领馆门口土哥再次不让我们进去。刚跟你说了去拍照片就回来的。嗯,外面等着,等我叫你们。把我们撵出大门外,一堆土哥继续空地上呱唧呱唧聊天。这时外面还有几个被堵的土耳其人,我们太阳底下等了有十分钟正一身小汗时,被叫进去重新安检,然后再次去到签证大厅。

大厅里除了刚才那两个土哥这回多了个喝茶的老土哥,13个签证窗口有四个后面坐了签证官,只有一个窗口前站了个签证的人。小土哥给我们一张手写的号码,67,让我们等叫号。刚坐下去两秒,叫6号去六号窗口,我们没反应过来,大土哥过来示意是叫我们。原来67是分给丁丁和我的6号和7号。一年轻土妹看了下材料说:等叫号按手印吧。我们坐回原位。过了几分钟叫6号去五号窗口,一土姐指示我们扫描了手印让我们继续等叫号。再过了几分钟大土哥把我们带到十二号窗口,这回是个一脸苦色的白人哥哥。

白哥看看材料,一分钟不到的功夫说:丁丁的没问题,我的前一次签证上有注明要执行回国两年不能返美的政策。我说为什么啊?我又没工作,这个政策不是只对工作的人吗?白哥说:你有文件证明你没工作吗?我说:你们给我的签证都是没有工作许可的,我还需要证明我没工作?我找谁证明啊?白哥对着电脑查看说:你们去那边等着,我需要时间研究一下你这种情况。

傻眼!又是一身冷汗。我和丁丁坐下来就开始设想给我买机票回中国的事,总之不抱希望了。丁丁说都怪上次给我签证的那个蠢货,根本没搞清楚我的签证类型乱盖章......哎,如今说什么也白搭了。刚才那些土哥只是小鬼难缠,现在才是关键。白哥给了我们充分的时间胡思乱想,然后招呼我们过去说:我不确定关于她的签证,我需要咨询一下别人的意见,你们再等等。

白哥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个白胖妹跟他一起看资料看电脑,两人不停对话,可我听不见他们说什么。半个小时过去,白胖妹走了,白哥一个人继续对着电脑不知道看什么。又把我们叫过去问丁丁:第一次入境的那个文件带了吗?丁丁说没带,那个已经过期无效了。白哥说能不能联系学校再给你传一份。丁丁说只能试试,可能性不大。白哥问我以前工作过没有。我说以前工作过。他又问干的什么工作。我答老师,教中文。妈的,这跟这次签证有关系么?

他又鼠标点来点去半天,说:我找不到关于你上次签证中标注的,两年不能返美的政策依据,下次你再申请签证的时候把第一次入境许可的资料带着,上面有你的签证类型不允许工作的条款,免得产生误解和麻烦。我俩不得其解,什么意思?给签还是不给签,直接说嘛。丁丁问:那她的签证行不行啊?白哥勉为其难的点了下头重申:下次申请签证把第一次的入境许可资料带着。

咚! 一颗心落了地,感恩的心啊,碎成好几片。这白哥真有耐心!研究了一个小时政策资料,没找到我两年不能返美的依据,这工作质量,绝对要点赞!门口那些百般刁难的土哥,也得感谢!要不是因为有他们把几百人打发回家了,即使几十个人等签证,后果也不堪设想......白哥如果没时间还会有耐心吗?白哥没耐心,我的签证,嗯,就是个大问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