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冬笋烧卖不是饺子

(2014-04-10 05:42:49) 下一个
前一阵子在微信上怀念2011年春天在法国挖春笋的日子。一个刚从加州旅行回来的朋友看到我的微信,回复说早知道他们应该在加州挖,她说加州到处都是竹林。

这不正赶上丁丁周末去加州出差嘛,我就让加州的朋友带他去挖春笋。昨天去机场果然接到了丁丁和他从加州挖来的笋。

这当然不是真的!他带回来的笋是真的,但不是他挖的,笋也不是春笋而是从中国进口来美国的冬笋。加州的朋友特意去中国超市里买给我解馋的,另外还有两盒念慈庵,真是好贴心啊:) 可是我没做过冬笋,拿到七个虎头虎脑的冬笋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于是又去朋友圈求菜谱。

我一边剥笋一边等菜谱。很快几个在家不做饭的姐姐都建议我冬笋炒腊肉。晕倒!姐们儿完全是不知民间疾苦啊,让我上哪儿找腊肉去,就这几头笋还是搭便机来的呐。

话说笋已经剥出来三头,求来的菜谱完全不靠谱,于是再上网找,找到一个冬笋雪菜肉丝,这个刚好家里食材齐全,直接把笋剁吧剁吧就能炒。剁出来以后发现三头笋好多,于是只炒了一头。剩下的笋正不知道该干嘛,这时收到一个在家做饭的妹妹发来的菜谱。她说冬笋剁碎了包在烧卖里特提鲜,一看她菜谱里的食材需要糯米黑木耳红萝卜肉沫瑶柱,正好这些大部分有,只缺瑶柱,那就凑活吧,基本靠谱啊。

今天下午我兴致勃勃千辛万苦折腾了3个小时,整出来24个迷你烧卖。丁少爷回来十分钟都没用就塞了牙缝。吃完了他问我,这是没包拢的饺子吗?我跟他说,这叫烧卖,不是饺子没合拢嘴。晕死!你说我图什么呐?我告诉他,你不要跟我谈这个东西好不好吃,这辈子反正你只吃这一回。吃了一打迷你烧卖他还没饱,我直接把烧卖馅微波炉里转了一下给他盛了一碗,那就是酱油蚝油拌乱七八糟糯米饭啊,吃完人家说这个饭好好吃!

我折腾一下午为什么啊?早知道直接上饭就完了!包两打他一辈子没见过的烧卖,被人家当开了口的饺子,简直气得小心肝疼。

看着蒸多了的糯米饭,和多了的面和所有多余的食材,我跟自己说,算了吧,傻妞!擀面皮捏烧卖好似对牛弹琴啊,哎,只当犒劳我自己吧,我也有十几年没吃过烧卖了,记忆中最后一次吃烧卖还是在南京的时候,好像有个清真餐馆做的烧卖很好吃,那家店的烧卖好大一个,当时只吃了两个就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