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块巧克力引发的

(2014-04-10 05:41:14) 下一个
早上六点差四分就醒了,昨天晚上十点半睡的,这个作息时间可算是健康睡眠吧。平时丁丁的蛐蛐都是六点叫,今天没有蛐蛐叫我也按时醒。

作为现代人早起第一件事干什么呢,不是早便不是早餐也不是早浴,是从床头边拿起充满了电的i产品看看微信博客和新闻。我不怕大家鄙视,不看这些你觉得我该看什么?唐诗宋词小说诗歌都是睡前读物,昨晚都读过了。六点钟天微微亮,气温2°我也没有出去观天象的兴致,平时都是帮丁丁准备个午餐盒饭什么的,一般到七点拉开窗帘倒是可以坐家观天。丁丁惯例都是七点出门去实验室,七点以后我就是不绝望也没欲望的留守主妇。

铺上毯子坐在客厅的落地窗前,看晨光在阳台上画出五线谱的韵律,只要有感觉我总会用手机记录几张光影。打开网络电台的瑜伽频道,伴着渐渐明亮的天色做一个小时瑜伽。我的生活真健康啊。通常来说我的早餐是这样,我会吃几块糖姜几颗核桃一个有机水果,再喝两杯鲜榨柠檬汁兑凉白开。接下来我才便便,然后沐浴更衣整装待发。搞清楚,不是出发,是发微信发博客发评论发牢骚或者发高烧换几身衣裳换几个包包,微信里再贴花黄。

到上午十点左右,我才真的出发去上课或者去逛街,去早了商店不开门教室里没人。一个星期五天,我出门的时间一半一半吧,昨天滑冰了,今天上午不出门,午饭后去图书馆义工还要去机场接丁丁。

我为什么说这些?哦!是因为昨晚我严重不健康了一回。

昨天吃完晚饭我鬼使神差打开了一盒巧克力,吃了一块觉得好吃,就想试试其他的,每一块味道都不一样,吃了椰子的杏仁的焦糖的牛奶软心的纯黑的,还有两块不知道是什么,总之一不小心就吃了七块,把盒子里一层全吃了!满足倒是非常满足,现在还觉得那些巧克力太好吃了,如果不是对丁丁同学的爱比对巧克力多,估计盒子里剩下的那一层也会被我吃光的。还好,有点良心,给他留了一层。不过我知道今晚他肯定会拿出一半来跟我分享的。

通常我的饭后甜点只是一个水果,偶尔会是一块纯度70%以上的巧克力。自从来到美国我就一直非常注意饮食,百分之八十的肉都是有机的,不得已买块不是有机的排骨,偶尔也买不是有机但是放养的羊肉。百分之八十的鱼虾海鲜都是野生的,偶尔买一袋连头带皮的中国或者越南饲养的非洲鲫鱼,不然这边的鱼都是去了头扒了皮连鱼刺都剔干净了的鱼块,一点没有吃鱼的复杂和麻烦,导致我这个爱啃骨头擅啃骨头的阿黄完全没有用武之地,特别没劲。水果蔬菜除非没有有机的否则都买有机的。从来不买美国产的巧克力和糖果,美国产的坚果倒是常买,其他如奶酪油盐酱醋都是买欧洲产的,主要是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

自以为生活很健康心态很良好,一切都在轨道上生活非常之有规律,天天注意顿顿小心。可是昨晚居然莫名其妙的就出轨了,七块巧克力,那应该是我一个星期的甜点啊!有点无法原谅自己的感觉,丁丁同学也就一天不在,我就控制不住自己。平时都是丁丁一次吃光一盒巧克力,一次吃光一盒哈根达斯,一次吃半斤花生米,每次我都义正严辞批评他,这回倒好,我自己摸黑一次吃了半盒。吃巧克力事小,没有节制事大。出一次轨就永远失去忠诚的品格,贪一次吃就永远不配说自己有节制的德行,后果严重吗?比二两肉严重多了。长二两肉只是表面教训,长心才是深刻教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