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比较烦

(2014-03-25 13:44:14) 下一个
朋友转发了有教养的人十大特征,我对照一看,发现自己只有教训没有教养。趁没教养的时候我多说几句,不然哪天被教养附体,就只会对着空气笑不露耻。没错,不是牙齿的齿,是无耻的耻。

马航失联,网友调侃中国媒体三宝:转发,祈福,点蜡烛。搞不清楚悲从何来,搞不清自己悲从何来,何止可悲简直太可悲。

鲁迅呐喊没有喊醒多少人,依然有上百万人民围观他人悲苦,并以此让自己励志安心。托高科技的福,人民从此不再麻木的袖手旁观,而是踊跃奉献举手之劳——举手发言,转发!

第六期《中国好歌曲》中50位大众媒体评委,给口水歌高分,给洋腔洋调更高分,其他的民谣小调中国风,格调越雅分越低。这局面该称得上别开生面吧,因为既不看僧面也不看佛面啊。刘欢不得已,坦率的提醒评委们不要把传唱作为唯一标准,要把传听也当作欣赏的另一个标准,好的音乐是给人们欣赏的,不一定适合大众传唱。看来刘欢是忘了,中国媒体只懂愚乐,艺术创作与艺术欣赏跟中国媒体有一毛钱关系啊。

总有一些人让我惭愧不认识林子里的鸟:他跟我讲运气的时候,我不能跟他讲概率。他跟我讲道理的时候,我不能跟他讲逻辑。他跟我讲商业的时候,我不能跟他讲规则。他跟我讲事情的时候,我不能跟他讲真相。终于有一天有人对我说: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捍卫你讲话的权利。太好了,我觉得我总算有言论自由!可还没等我开口,他又提醒我,小心祸从口出哦!闻此言,我简直觉得他,他,他,他,他太蒙了,把我给蒙翻了,哈哈。可我认为,病从口入是科学,祸从口出是愚昧。

运气是小概率事件,我已靠运气生,不打算再靠运气活。没有运气我也活得很好,因为我口气比力气大,所以运气算个屁。

再抄几段木心写的:(括弧里是我写的)
傲慢是天然的,谦逊只在人工。(我是人工的,不信去问我爸妈)

往常是小人之交甜如蜜,君子之交淡似水,这也还像个话,甜得不太荒唐,淡得不太寂寞。后来慢慢地很快就不像话了,那便是小人之交甜抢蜜,君子之交淡无水,小人为了抢蜜而扑杀,君子固淡,不晤面不写信不通电话,淡到见底,干涸无水。(以后两年不晤面不写信不通电话的君子我都当是石子啦!)

小聪明可以积合大聪明再提升为智慧吗——并非如此,决不如此,从来没见如此。“小聪明”的宿命特征是:无视大聪明,仇视智慧。凡“小聪明”,必以小聪明始以小聪明终。(小聪明仇视智慧,我不仇视智慧,我不是小聪明。可惜这个三段论是假的)

个人与人类的关系,通常是意味着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也仅意味着就好了,省心不虐心啊)

不时瞥见中国的画家作家,提着大大小小的竹篮,到欧洲打水去了。(来美国打酱油的鸟人更多,比如在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