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萌芽

(2014-02-23 04:21:48) 下一个
今天天气温暖,滑冰场人极少,从冰场出来感觉美死了。原本不想写故事才把之前写的传奇翻上来,可今天心情好,忍不住写点吧。

大概四五岁的时候,我和我爸生活在一个小县城,爸爸是文工团搞乐器的,主要是拉小提琴,另外他还会弹三弦打扬琴,吹笛子吹小号打快板,他也能唱歌说快板说相声,反正他会的东西很多。我主要跟他学拉小提琴,平时他也让我念绕口令讲故事唱唱小曲什么的。我四岁的时候就经常登台演出,一个人独奏小提琴,有时还给他们演出报个幕什么的,可以算是当地的小神童,那时候没什么小明星一说。

县城里的人基本都认识我,可我只认识团里的那些人,和经常来找我爸的几个下放知青。我很喜欢一个姓柯的知青,听说他是学法律的。当听到他们要离开小县城返回北京的消息,我特意跑去他们要经过的大马路上等着看他最后一眼,而他去了我家跟我爸告别却没见到我,当他在马路上看到我,他走过来说:你不在家,我正想跟你告别呢。说着他伸出手,不是要抱我,而是要跟我握手,我什么也没说,只和他握了握手,就低下头流眼泪了。他帮我擦了一下眼泪说:小HH别哭,以后来北京找我,地址留给你爸了。然后他就转身走了。我一直呆在马路中间直到他的身影完全消失。那个瞬间我觉得他也是喜欢我的,因为他们好几个知青一起,只有他走过来跟我握手告别。我记得那天我穿着蓝白相间的海魂衫,蓝布裤子,小黑皮鞋。我那时是短头发。他的样子就是十年以后我在电视里看到的戴眼镜的三浦友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