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从身边滑过

(2014-02-19 18:27:19) 下一个
今天来冰场滑冰的依然是那十几个人,只有一位漂亮妈妈和她的小美女是新人。尽管漂亮妈妈和小美女是用英语交流,但以我判断漂亮妈妈应该是来自乌克兰那附近的美人儿。黑色的紧身裤,咖啡色修身羽绒服,比衣服颜色略深的头发自然的披在肩上,看不出修饰的痕迹。灰蓝色的眼睛配着有些深凹的眼眶,眼神已经非常迷人,再来一些微笑,我怎么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她一定是很爱笑的,我发现即使她只是抿着薄薄的嘴唇,嘴角边依然有小括弧的影子,当她笑的时候,整齐的白牙齿是藏在精致五官中最完美的细节。她们滑了大约半小时就离开了,真希望以后经常能见到她们。

常来滑冰的人当中有位扎着一根粗辫子的姑娘,她有着一副高贵的面孔,光洁的额头,工整的眼眉,挺拔的鼻子和宽厚适中的唇。总是见她非常刻苦的练习从不停歇,我曾经多次想和她交换一个微笑或是打招呼的眼神,但她从来没有给过我机会,她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对她来说我和其他人仿佛不存在。女孩的母亲每次陪她一起来,女孩滑冰的时候她母亲就在观众席跑楼梯或是走楼梯。和女孩的母亲有过几次很短暂客气的交流,去年圣诞前当她们去波士顿看全美花样滑冰赛,给我寄了一张波士顿哈佛大学夜景的明信片。

自去年九月冰场上突然冒出一中国男孩,新来的大学生,十八岁已经练习花样滑冰十五年,以每星期至少三次的频率。他的水平我就不费笔墨了,一句话概括:我这等菜鸟在地上随便滚,他是在空中随便滚。冰场的两位俄罗斯教练只有看到他才会露出难得的笑容,那笑容是两年来几乎从没有在教练们脸上看到过的。

有好一阵子没有遇见男孩和女孩,今天看到他们在一起练习双人花样滑冰,为春天我们这个州的花样滑冰表演做准备。俄罗斯教练不时上场给他们示范指导。从不正眼瞧人的姑娘,今天眼神始终追随着男孩的身影,当他们有眼神接触的时候,女孩脸上绽开的笑容如纯洁的雪莲花。男孩始终是羞涩的样子,他完全无需在意自己脚下的动作,我看他双脚向外打开成破折号站在女孩身后,右手扶着女孩的右手,左手托住女孩向后伸展的左腿,他们象乘风破浪的船在冰面上优雅前行。我两次给他们鼓掌,男孩除了羞涩还是羞涩的表情非常让人心醉,女孩一如既往的不与我做任何交流,不过请大家不要嗔怪她,她是自闭症患者,这是男孩大概去年十月告诉我的。

我满心欢喜的看着他们和从我身边滑过的每个人,感觉今天冰场不那么冷清,因为有笑颜如花,爱如春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