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是你我

(2013-01-13 08:36:20) 下一个
热烈祝贺丁丁同学完胜!诚挚恭喜阿黄007全败!

阿黄与丁丁同学的去留大战于2013年1月11日午夜结束,目前双方已就去留问题达成共识。

一月十日晚19:30分,丁丁同学一进家门就对阿黄说有个好消息,他已经决定今年十月去日内瓦,而不是继续留在ames。他已经和实验室负责人谈过了,负责人对此表示理解与惋惜。当阿黄听到丁丁同学亲口说出这个决定是真是无比高兴,顿时觉得美好生活指日可带,阿黄同学当即表态要停止一切乱购乱买行为,减少逛街次数抓紧有限的时间学好英语。丁丁同学听到阿黄的表态后脸上露出赞许和神秘的笑容。他们彼此深情款款地注视着对方,霎那间宁静的幸福。丁丁同学试图掩饰自己的兴奋,用尽量平静的声音说,我还有更好的消息。

他说,今天我们实验室的每个人都收到一封来自实验室主席的感谢信。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并告知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ames实验室通过历时两年的评审,被美国能源部选为新材料与洁净能源的研究中心,实验室将获得十二亿美元专项资助。
真的吗?那挺好的。阿黄说。是不是你又后悔了?什么时候知道这消息的?
就今天上午,我没后悔。知道这消息后老板又找我了,他说可以给我提供一个五年的助理研究员合同,并给我涨工资,让我回来问你愿不愿留下来。
什么?什么什么?阿黄只听见五年,顿时觉得五雷轰顶,眼冒金星。
日内瓦还是博士后,这边是研究员了,不一样。虽然日内瓦工资高但消费也贵,最根本的是这里的事情我更有兴趣,日内瓦的事情我兴趣不大。
你刚不是说你决定了去日内瓦嘛?
我是决定了,也跟老板说了,可是后来收到主席发的消息老板下班之前又找我谈了,他很愿意我留下来,我其实也很想留下来,就看你了,如果你也愿意那我明天就答复他。
阿黄呆呆的坐在餐桌边的椅子上眼泪吧哒,吧哒,吧哒......
你要不愿意那我们还是去日内瓦吧,我不喜欢但也不至于难过得哭,而且就象你说的,只要去了开始工作我也会喜欢的。
......
明年我们换个一房一厅,不能让你在这里太舒服了,舒服得你不想走。
这事你最好不要这样,你成天呆在家,换了小房子我没什么所谓,你别先把自己逼疯了。
我已经疯了,崩溃的边缘。
......
两人一直扯到半夜翻来覆去谁也睡不着,第二天蛐蛐一叫,丁丁同学上班去了。

一月十一日晚18:30分。
怎么今天提早回来了?饭还没好呢。
嗯,有点累就提早走了。没关系。
怎么说?
老板说可以给我签无期限合同,并按特殊人才给我申请绿卡,他已经打电话咨询了,必须是博士毕业以后三年才有资格,我才毕业一年多,还得等一年多,但这之前给我转H的工作签证。
什么意思?五年又变无期了?
......
老板说问你有什么想干的事情,看他能不能帮忙,你可以跟他谈谈。他跟我说不要逼你,之前实验室有个人留下来三年后老婆跟他离婚了。
放心好了,我不会跟你离婚的。我只决定跟着你,你决定去哪儿吧。
......

又是午夜阿黄已经没力气说话了,两天下来一波三折,折腾得精疲力尽,干脆哪儿也不去了就这儿吧,不是无期嘛,那就安心睡觉吧。
行了,这事儿你全胜,我完败!

一月十二日早4:57,阿黄欢天喜地给爸妈打电话:丁丁同学博士后还没完就找到个终身合同的工作了!
是吗?在哪儿啊?
就这儿啊,你们不用打算去法国了,找个时间来这这儿住一阵吧。朋友的父亲来住过一阵子,评价说这里真安静,拿机关枪都扫不到一个人。
......

说了这么多感谢丁丁同学的倾听,写了这么多,感谢朋友们的关心安慰和开导,这短时间我一直在反反复复听一首歌:爱是你我(刀郎)
http://m.youtube.com/#/watch?v=6R4KldhhNZM&desktop_uri=%2Fwatch%3Fv%3D6R4KldhhNZM&gl=FR

用心交织的生活
爱是你和我
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
爱是你的手
把我的伤痛抚摸
爱是用我的心
倾听你的忧伤欢乐
爱是你我
用心交织的生活
爱是你和我
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
爱是你的手
把我的伤痛抚摸
爱是用我的心
倾听你的忧伤欢乐
这世界我来了
任凭风暴旋涡
真心的爱的承诺
让我看到了阳光闪烁爱拥抱着我
我们感觉到她的抚摸
就算生活给我无尽的苦痛折磨
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爱是你我
用心交织的生活
爱是你和我
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
爱是你的手
把我的伤痛抚摸
爱是用我的心
倾听你的忧伤欢乐
这世界我来了
任凭风暴旋涡
真心的爱的承诺
让我看到了阳光闪烁爱拥抱着我
我们感觉到她的抚摸
就算生活给我无尽的苦痛折磨
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觉得幸福更多


爱是你我,就算生活给我无尽的苦痛折磨,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觉得幸福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