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读三毛

(2012-04-26 14:02:56) 下一个
我的博客荒废如一片不毛之地,好在这几天读了两本三毛,让我生出一些感慨,如同荒地里冒出的几根野草。看别人满园春色,关不住的自然是我,到处走走看看,也留下只言片语,别说我一毛不拔哦。

看完两本三毛,又特意找了些相关的视频,没有得到什么线索和答案,我还是不明白她为什么话说得好好的,却悄悄去浴室用丝袜自杀了。今天才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听到她离世前最后的电话录音,完全听不到死神的脚步那时已悄悄迈向她,我宁愿相信她的死是个意外,否则这些年在我心里好像一直都无法原谅她。无法原谅她抛弃了自己,也抛弃了这个时而火热时而冰冷,且又不紧不慢的世界。

大概是十五岁的时候吧,有一天我倾其所有抱回来当时友谊出版的七本三毛作品集,可能也只是花了十天的时间,我看完了三毛大半生的故事。当时的我的确很喜欢她,觉得自己将来肯定会选择象她一样生活,远走他乡寻找浪漫爱情。哪知还没来得及等我长到谈婚论嫁实现梦想的年龄,三毛却已经用她自己的方式告别滚滚红尘。可能她自杀的消息让我困惑,怎么也不明白她为何会自己走上不归路,我从此把她关在心门之外,不愿再想,再谈。

好在那时候我也已经读了弗洛伊德,萨特,波伏娃,读了培根和罗素,不然真不知道是不是会步三毛的后尘。也曾看过两本琼瑶,可是看完两本就再也看不下去了。在为了爱情死去活来的林黛玉们和理性开放的的波伏娃之间,我宁愿选择做波伏娃。

爱情结出苦果之前一定也是开过花的,我只要花开。也许那个时候的潜意识里已经是这样。

说起三毛就让我想到台湾的那些女人,琼瑶,胡因梦,胡惠中,林青霞,杨惠珊,齐豫,席慕容,龙应台。因着向往这些台湾女人,我也向往去台湾看看,其实是恨不得去住住。

再读三毛还是很喜欢,已经不纠结她为什么说到做不到了。做人真的是很累很累的事,她只是累得不行,走不动睡过去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