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信不信由你

(2012-03-02 13:26:32) 下一个
从一个叫麦田的人质疑韩寒造假,到姓方的要打假偶像,剧已经闹了一阵子。

这个世界值得怀疑的东西太多了,于是相信别人或者相信一件事就成了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什么都信的人肯定是个傻子,什么都不信的人肯定是个疯子,好在世界上大多数都是信一些不信一些的正常人。
不信耶稣的人可以信菩萨,不信菩萨的或者可以信真主,什么上帝老子都不信的还可以信巫婆巫术和命运,所有这些都不信的人多少会相信一点科学,无论如何作为一个人必须相信这个世界上的一些人一些事。当你相信一些事情的时候你不一定能证明它就是真的,当你不相信一些事情的时候你也未必有能力证明这件事情就是假的,所以于我来说相信是每个人对一件事或者对一个人采取的一种态度,跟真相没有绝对的关系。

麦田自己不相信韩寒,这也就罢了,他现在要论证一下韩寒是假的是不可信的,希望别人也和他一样不相信韩寒,首先我对他的动机很不理解,另外我觉得他不可能以他论证的结果来改变愿意相信韩寒的人们,让这些人从此就不相信韩寒。他逼韩寒出来接受一个深度访谈,这能证明什么呢?韩寒真唱的时候没有假唱好听?韩寒的真嗓子不如假嗓子洪量?我想这些都不会影响相信韩寒的人继续相信韩寒。韩寒只是一个相,是真相或是假相那是每个人的判断,韩寒作为一个相的存在对此不负什么责任。你愿意相信韩寒是真相那他就是你的一个真相,你如果觉得他是假相,那他就是你的一个假相。

然后,方说他就是看不惯圆被人当做偶像,于是要打假。方说你明明只是个球,不是圆。通过明暗关系让自己看上去象圆,其实是个球。而一个方无论通过什么明暗手段,从哪个角度都能看出他是方的,他必有一个角会暴露它是方的,这就是方不完美而以至于没有成为偶像的原因,这不是方的错,这是方的凸出的地方。

这件事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态度,相信或者不相信,只有上帝会说,不相信我是你的损失,不是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