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出轨

(2012-03-30 14:44:53) 下一个
据着名情感作家编剧六六自己播报,她的老公出轨了,而且一出就是五年。大家想想,五年还叫出轨么,如果出够六年的话那就是本硕连读,可以拿婚外情硕士学位了。六六那么情感细腻的女人,怎么可能枕边人出轨那么久都不察觉呢。如今她很淡定的发布消息,分明是如来佛出手嘛,呵呵。以我的小人之心,我想六六跟老公的婚姻合同肯定是允许双轨制的,所以出轨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各大坛子里因此又冒出来很多打击小三打击婚外情的,我也忍不住说几句吧。

婚外情是人之常情,就像友情一样,男人之间的兄弟之情不也常常被当作婚姻的第三者嘛,所以没什么大不了的。

婚姻始终是一纸合同,而爱情从来不属于可商议条款,所以不要把爱情和婚姻混为一谈,那是没法谈的。爱情可以和婚姻无关,婚姻当然也可以和爱情无关。只是有饥饿感的时候什么东西都容易觉得好吃,没有饥饿感的时候才可客观的品尝和谈论美食。爱情永远是美食,饥饿的时候扑上去很过瘾也很浪费。所以严重缺乏爱的人是暂时不适合谈爱情的。

婚外情被谴责的不是情,情是抽象的个体的感觉,不可能成为被谴责的主体,婚外情被谴责的是婚外性行为以及为表达婚外情而所做的所有偷鸡摸狗的行为,比如撒谎,掩盖,隐瞒等等。

单方面毁约是要付出代价的,这肯定是签定婚姻合同时就达成过共识,当然双方也可以签订开放式合同,合同也可以双方协商随时修改,但这只是本着互敬互爱的前提下,互敬互爱不等同于爱情这也需要双方有共识。以合同为依据强行占有对方是不具有可操作性的,也是不人性不人道的,因为任何合同从签订到执行都应该本着自愿平等的原则。有一方有解约的意图那双方都应该拿出诚意谈清楚解约的条件,婚姻这事儿就算了了。接下来化任何爱情热情奸情为行动也没人有权利打搅你,再炙热的情你也是一把火把自己烧了,不要伤及无辜。

结婚的人都不赞成婚外情,可又没有办法反对,于是有人说把婚姻改成有期限合同,或者取消一夫一妻制,没有婚姻了大家都只能婚外情。要知道结婚本来就不是目的,幸福生活才是大家以婚姻的名义真正要建构的东西,爱情是幸福的基础,是婚姻关系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要条件。幸福生活必需以重合同守信用来保证,跟一个满嘴谎言的人还谈哪门子幸福啊,直接打他满地找牙得了。

我想六六的幸福生活显然不仅仅是建立在他们狭隘的婚姻关系上,婚姻只是她生活的一部分,老公也只是生活伙伴之一。我不是想说六六还有其他伙伴,但没准巴尔扎克,海明威都是六六的伙伴啊,谁知道呢。至少我认为六六是好样的,她给女人做了一个榜样,让大家知道不是老公出轨了,女人就一定要一哭二闹三上吊的。生活,爱情,婚姻可以有无限的可能,而死胡同只有一条,女人为什么不能学会另辟蹊径呢,而另辟蹊径就需要某种意义上的思想出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