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这样如履薄冰

(2012-03-30 09:48:58) 下一个
开始练习滑冰,原本计划报名上课的,可是上课的时间段不合适,于是我打算自己先练着,看是否也能有点长进。

这里滑冰的条件真是好,偌大的场地通常只有十几个人,象我这样踩着开门的点去,头半个小时场子里一般只有两三个人。门票价格无论和法国还是和中国比,都可以说便宜得惊人。午场三块五到啦三个小时,租鞋两块五到啦。我自己买了鞋,每次只要三块五就可以娱乐三个小时,除了田野里跑步新鲜空气免费呼吸,我想很难在哪里找到比这更便宜,且对场地有要求的体育活动了。

每次去遇到的基本都是同样的面孔,三四个带孩子的妈妈每人披条毯子一边坐着,有时也给溜冰的孩子们摄像。其中三个小丫头都已经能在冰上又跑又跳劈腿旋转了,只有一个小男孩可能刚学不久,尝试动作的时候经常摔跤,摔了几次哇哇大哭,不肯再滑,她妈妈低声训斥了几句后小男孩依然毫不收敛的痛哭,虎妈板着脸一转身扬长而去,可怜小男孩挂着一脸眼泪鼻涕跟在后面。另外每次都能遇到几个二十左右的大男孩,他们应该是打冰球的,看他们练习的方式和动作显然不是花样滑冰,他们穿的滑冰鞋也不太一样。我不太喜欢这些大男孩,因为他们当中居然有人经常随口吐痰,今天我亲眼见到三次,真是极其恶心。偏偏吐痰的人还牙龈出血,于是那几处红斑在白白的冰面上特别扎眼。

今天遇到两个新面孔,一个已经很专业的小姑娘仍在继续跟教练学,另一个看上去已经五六十岁的老太太,穿着橘红的真丝上衣,肥肥的墨绿色灯笼裤,很是飘逸。没见到老太太玩跳跃,但她时不时做几个难度动作加旋转,看得我很想为她鼓掌。

还要说说两个挂牌教练,一男一女两中年人,男的挺一大啤酒肚,体型完全是马戏团小丑的模样,但一举手一投足还是能看到点样子的。那个女教练基本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两颗硕大的乳房,下面再隆起貌似六七个月的身孕(当然不是身孕),背面是宽厚的肥臀,无论她做什么动作,我从任何角度看,冰鞋都更象是有助于移动她的工具,冰上舞蹈的轻盈曼妙优美被她那体积,挤兑得荡然无存。我严重犹豫是不是要跟他们当中的某一位学习为期三个月的课程,没有美感,一点美感都没有,难道这会让我更专注于技巧技术吗?今天还留意听了一下他们说话,基本肯定是俄罗斯或乌克兰那旮旯的。我这把年纪才开始学滑冰,已经是个挑战,偶尔挑战一下自我也没问题,可是这站上去就要挑战我的极限,我能行吗?纯正英语或许能听个一知半解,带俄罗斯口音的英语乐观估计我能听懂半知四分之一解。这种情况下,即使我学三个月的课程,最后也许只能学会用四分之一条腿滑。算了吧,我决定脚踩冰刀,杀到哪儿算哪儿。

我滑到两个小时的时候,开始觉得有点累,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连着摔了三次。虽然有前面说到的那位老太太做榜样,我还是提前了半个小时退场,我这初学者怎么也不能和或许是退役专业人员比。滑冰虽说不是什么难事,那我也得如履薄冰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