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总统--民主的障碍

(2012-01-20 10:34:57) 下一个

     以前总统是人们心目中的领袖,如今总统是一种职业——个体代表国家行使权力的职业,如今的总统们已经没有领袖的风采与领袖的号召力了,他们充其量是某一政党的代言人或者说傀儡而已,长此以往,总统将来就是个连总经理都不如的职业了。

     看看世界各地如今此起彼伏的总统大选,哪里有人道关怀,哪里有天道智慧,简直就是比选美更虚伪更没有可看性,比竞技更不需要实力更不需要智慧的大话竞选,充其量是一场混乱的无主题个人营销,连对真善美德体劳的基本要求都没有,哪头猪,哪根葱都能跑上台去装象。

    没有选举权绝对可悲;有选举权却发现只能在猪和葱之间做选择,这是强迫性选择可悲;有选举权不选属于无选择性可悲。世界给我们提供了三种可悲的选择,从第一种可悲过渡到第二种和第三种可悲,有时还需要付出流血牺牲的代价,我真不知道这个世界还正常吗?

     领袖首先应该是个政治家,政治家就应该是哲学家和社会学家。哲学家就应该有自己的价值观,方法论和伦理道德体系;社会学家就应该看得清社会关系的本质,并且懂得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力去引导社会关系向和谐的方向演变。领袖应该有能力协调人与社会,社会与国家,国家与国家,以及人与自然宇宙之间的关系。领袖不是救世主,但领袖应该是有人性和智慧能阻止灾难发生的人。按这个标准只有甘地够资格做领袖,我不知道还有哪些人够得上领袖,但肯定不是现在那些当总统的主。看看现实世界,有那么多的灾难都是因为总统一声令下导致的,战争掠夺,扼杀统治,总统们对如今这个世界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话又说回来,民主国家人民不选,总统不举,布什总统原本傻逼一回就够了,美国人民居然选择让他傻逼两回,由此觉得美国人民是全世界最傻逼的,然后才是美国总统。法国人民从高子里面挑了个矮子,不到一年就发现错了,这次市长选举,法国人民倒向了另一边,只能说法国人民很无奈,那么多总统候选人都没有可选性。

    我对有选举权是不抱什么奢望的,即使有一天有选举权了,我想大多数时候我也得弃权,不为什么,就因为我永远都不想选任何一个人代表我,而其实也不存在任何一个人能代表国家。相反对所有重大决定都全民公决我倒是愿意投票,效率虽然不高,生活也可能因此变得繁琐一些,但毕竟不会象选个总统出来替大家做决定那么有失偏颇。

    原来总以为天塌了有个高的替你挡着,谁知道压根就没有个高的,既然大家都一般高,那就不要折腾什么选举了,以我这妇人之见取消一切可以取消的选举,要搞民主的话就彻底点——全民公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