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老人来过了

(2011-12-28 05:40:17) 下一个
与往年每次回他父母家和他的家人们一起过圣诞节不同,今年我们远在千里之外的美国,在一个我们住了才二十几天的小屋子里,过了一次对我们来说最隆重的圣诞节。圣诞树,圣诞彩灯,圣诞节蜡烛,圣诞花环,小天使,小雪人以及各种圣诞小摆设可以说是一应俱全,二十三号下午当我把所有东西都布置好,他回家推开门时,很是大吃了一惊,呵呵。因为他之前两次提议要买圣诞树我都没同意,所以他完全没想到居然没费他吹灰之力,得来全不费功夫。当我告诉他所有东西只花了二十到啦在二手店淘的,他觉得完全难以置信。除了圣诞树和彩灯是装好了的,其它东西买来时都还在包装盒里没拆包装呢,蜡烛也都还被塑料薄膜封着。点灯点蜡烛这些很有仪式感的事情都留给他,要过圣诞节的是他,我只是陪过而已。美国时间的二十四号中午法国已是平安夜了,他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婶婶妹妹妹夫堂姐堂弟都争先恐后的挤到屏幕前跟他道圣诞快乐,他也献宝似的用摄像头领着他们参观了一圈我们的新家,总算没让他们泪流满面,这可是他自打生下来,头一回没在家里跟父母家人一起过圣诞。我们认识的Ames的法国人基本都回法国了,晚上我们把独剩的一个法国单身男请来家里一起吃饭,按法餐的程序和菜单,做了传统的法国菜,喝了香槟红酒,扯淡到半夜算是把平安夜过了。我吃饱喝足聊累了,躺下后三分钟就睡着了。一觉到凌晨四点,口渴起来喝水,回到床边他问我几点了,我看了看闹钟告诉他四点,没工夫多想三分钟以后又睡着了。再次起来喝水是五点半多了,喝完水突然看到圣诞树下有几包礼物,先头起来那次也没注意,不知道那几个盒子是什么时候被放在那里的,这么说圣诞老人已经来过了。我一屁股坐地下开始拆礼物,一把钩针,三支画笔,开始我以为是筷子,呵呵,然后一块需要我完成的手工线毯,再有一张水彩画底稿和一些水彩颜料。把礼物都拆完了,我冲回房间告诉他:嘿,圣诞老人来过了,我把礼物都拆了,全是给我的,没有你的。他半梦半醒之间说:不会吧,怎么会没有我的,再找找,你看看床底下。我爬地上一看,床底下还有三个大盒子,哈哈。他把盒子从床底下扒拉出来,说:你继续拆吧。最大的盒子是一个画板架,然后一盒油画颜料和一个调色盘,还有两个油画框。哇,好家伙,全齐了,我当时眼睛有点湿湿的,看着他不知道说什么好。脑子里想起我们刚认识那年的圣诞节,他回了父母家,一共离开了六天,每天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就让我找礼物,每次我都在他说的地方找到一个礼物,直到他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