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风中的想念

(2011-12-15 13:36:32) 下一个
一眼望去,窗外一切如旧,可是今天的风吹出了一阵阵防空警报的效果,给原本安宁的Ames带来些异样的气氛。风仿佛给这幅老旧的风景画配上了音效,让我不由的感觉好像有什么故事将要发生。今天也许会成为某人的一个特殊日子,但肯定不是我的,于我来说只有心欲静而风不止。

风吹来寒冷的同时什么也带不走,可风依然不停歇的一遍遍重来,有点象闲人们在跑步机上狂奔时的彪悍劲儿。尽管狂风肆虐,我还是决定要出去一趟,走个十几分钟去附近的一个亚洲超市买点东西。明天Ames的法国人在回法国过圣诞节之前都要来我家聚会,而我还没有确定晚餐的菜单。

想到几天前我们在阳光明媚的雪山上和十年未见的朋友一起滑雪,今天的情形让我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觉。这趟出游我们还参观了美国空军学院教堂,上帝公园及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Colorad和Iowa的景色是不同的,那里的景色更有层次感,城市更有动感,生活自然也更有活力,这些都是因为有落基山脉为依托。

在法国我们生活的城市也是山城,阿尔卑斯山脚下,十年的山城生活让我深深的爱上了大山。山就是那个任凭时间流逝,不会磨折和屈服的东西,山给我的内心注入了一种信念。每一次登山我都可以体会到路上的乐趣和无限风光在险峰的价值感。有山的地方风也许会要收敛一点吧,尽管风吹不动山,山挡不住风,可山会让风绕道而行。

没有山的日子,风也无聊,让我去陪风走一段顺风路吧,赶在天黑之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