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西出洋关

(2011-10-02 05:06:34) 下一个
到了,总算是到了。没有惊喜也没有失望,旅途的疲劳抹杀了其他所有的感觉。前天晚上9点睡美国觉,昨天下午4点再睡法国觉,昨天晚上10点继续睡美国觉,今早凌晨4点醒来,算是一个法国的大懒觉。

Ames对我的两条腿来说不大不小刚刚好,但对于即使是胸无大志的我,她也实在有点小,所谓的市中心只有一条街,一公里不到,大概五六百米吧,除了几间酒吧有点热闹,其他的看上去会让你以为他们都在倒闭中。昨天我们从Ames的东北走到南面的商业中心,一路遇到三五个行人,看来美国的路不是用脚走出来的,都是汽车开出来的。

说到这里必须讲一件有点拧巴的事儿。我们的一对法国朋友在Ames工作生活了三年,这期间他们生了个女儿。在关于是否买车这件事情上,他们顶住了所有的诱 惑,拒绝了所有的软硬兼施,坚持不买车。他们的女儿出生以后,实验室的老板着急到强烈要求送他们一辆二手车,他们依然婉言拒绝了,这件事让他们感觉几乎是 众叛亲离。在我们来这里之前,他们千叮咛万嘱咐,你们必须在这件事情上达成一致,不然你们很快就会被美国人民搞崩溃搞瓦解。

来之前我和老公达成的基本共识是不买车。但一个像我这样意志薄弱,极其善于入乡随俗的人,仅用一天时间我已收集到足够证据,来劝降我家的法国环保先疯了。 不能让美国人民从外部瓦解我们,我们必须自觉加入到美国人民的队伍当中去。老公一路做着最后的坚持,他背的双肩包里是我们采购的日用品,双手拎着被子被套和酱油,看我走不动了,他说把你的手袋给我吧。一路走来美国人民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们,他们一定是在想,中国人太可怕了,居然雇个白人劳工拎东西。哎,他们哪里知道,我其实是来打酱油的。

去机场接我们的中国小姑娘告诉我,Ames的秋天只有三个星期。这不是幽默是现实,但对于Ames人来说,可能一年只有两季,冬季和夏季。我看到他们中的 大多数都穿着短袖短裤和人字拖,而我昨天的行头是皮靴皮衣并带着帽子。是我搞错了吗?天气预报明明告诉我气温是3°-17°啊。

美国人民的热情从我一踏上美国的土地就感受到了,但我想这不足以抵御长达六个月积雪的寒冷,Ames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很快就会如期而至,那时我也许只能呆在某一个屋子里靠着摩拳擦掌取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