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少见多怪

(2011-10-12 15:55:43) 下一个
我急急忙忙偷偷摸摸写下一些字,然后把它们放到一个不为人知却谁都可以去的地方,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我还是做了。我必须这么做,不然我就魂不守舍。
 

我不知道自己一直就这样还是原本并不是这样,但自从我到了这个空旷的地方我就只能自己和自己玩捉迷藏。其实这里还住着很多人,和我一样的或者和我不一样的人。当我看到和自己一样的人,我害怕自己,当我看到和自己不一样的人,我害怕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害怕,其实他们都很热情很善良,而我却觉得可怕的正是热情和善良,因为我最经不起的就是热情和善良,这两样东西足以谋杀我,把我谋杀得一干二净。

 
这里的房子都很丑,一模一样的丑,丑得一模一样。在我看来,以他们的智慧,这实在不象是他们干出来的事儿,这更象是一个阴谋,一个不为人知的阴谋。这里的一切都很简单,简单得傻瓜到了这里会误以为自己是天才,而天才到了这里会变成傻子,被这里的简单搞傻了,这里用不着天才,有点聪明在这里都是浪费。
 

这里的人给我感觉都很勤劳,大街上没有乞讨的,大家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或者开着车在去工作岗位的路上。但其实他们并没有什么事情可干,如果你去超市,如果你对某样东西多看了一眼,马上就会有人过来给你传道解惑,通常还不止一个人。再比如超市的收银处通常会有两个人,一个收你给的钱,另一个人收拾你买的东西,尽管你不是老弱也不是病残孕,但在这里仿佛所有人都可以享受老弱病残孕的待遇。

这两天我多次遇到警察,他们在我住的公寓附近抄牌写罚单。在我看来这件事真的很诡异,这里的车位都是免费的,通常有百分之五十的车位是空的,是什么理由让警察开罚单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这里的大学城占了城中心几乎四分之一的面积,而这个大学城是禁烟的,你可以想象吗?方圆十几公里没有烟,但却是这个城市人气最旺的地方。这里的图书馆借书是没有限量的,你可以象在超市一样推着小车搬走一车书,还书的期限是八个月到一年,所有图书馆的借书证都是免费办理的。可能这就是为什么在这座城市,我至今还没找到书店的原因吧。
 

这里的教堂比学校多,比超市多,比银行多,比鞋店多,比服装店多,比眼镜店多,比咖啡馆多,比酒吧多,比麦当劳和肯德基加起来还多。三步一叩,九步一拜只要你愿意,这座小城里哪路神灵都有。这里路上,车比人多,这里的车上,座位比乘客多。自从来到这里,我的问题比答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