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喜欢的女人

(2011-09-20 12:24:38) 下一个
Anne Sinclair,这个女人我喜欢,成功的女人千千万,只有她是我的典范。
其实我并不了解她,仅仅从大众媒体了解到一些关于她的职业生涯,她的家庭,这些信息很有限,很外在,完全不足以让我喜欢上她。当我第一次在新闻里见到她在女儿的陪伴下走向法院,蛮职业的表情,你完全看不出来任何的痴嗔娇,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状态,仿佛她只是去旁听一个跟她完全无关的开庭。再后来见到她被DSK搂着从台阶上走下来,沉着的笑容,没有胜者的得意,也没有一丝被委屈过的样子,完全不借机表现什么,很经得起大家的关注。

前天晚上DSK接受了法国国家一台的电视访问,他只说自己很幸运有这样一位妻子,好像并没有再说其他关于道歉或者感谢太太的话(我没有看节目,听老公转述的)。回想一下所有与他犯同样错误的男人,有哪个不是第一时间就假模假样的跑出来对着镜头向内人道歉,只有DSK不需要出这个洋相,这让我觉得Anne 真是太了得了。在我看来这当然是因了Anne的伟大。在这里用伟大这个词,大家可能会觉得有点过分,有点夸张,但我暂时没找到更合适的词来描述这个女人的大气,大量和宽容。我觉得一个女人能修炼到这个境界,只能是伟大了。

我听到法国媒体对Anne的行为有各种各样的解读,但我觉得所有的解读都是小人心度君子腹。名与利早就是Anne的囊中之物,Anne一直就比DSK更有名也更有钱。DSK能给予她的除了物质层面的男女关系,以及精神上的高度的默契,彼此之间的欣赏与认同,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因素让一个象她这样的女人毫无保留的,爱DSK这样劣迹斑斑的男人。

希拉里不容易,但她多少还有政治野心做支撑,我想应该是忍与爱并存,让她走过了那段艰难岁月。再看看Anne,她早已放下一切,对事业,对金钱可以说都不再有诉求,她没有任何其他的支撑,就这样无怨无悔的,相互扶持的走过来,她不需要道歉,也不需要感谢,她成全了自身的完美和幸福。

爱不需要理由,如同以德报怨不需要理由一样,到了这份上讲的只有两个字:境界。不过遇到一个即使出轨也依然还值得爱的男人也是中头彩的概率,所以Anne与DSK之间演绎的故事是罕见的,但DSK这样的男人常常有,所以,罕见的是Anne,一个罕见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ineral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她很不错,从头到尾,我都很欣赏她,她的笑容没有官场那种虚假,不愧为英雄的女儿, 其父亲是跟随戴高乐抵抗运动的。 做人是有很多境界, 付出也是境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