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现实不遥远

(2011-09-15 22:23:49) 下一个
在那遥远的地方,如果只是有位好姑娘,或者把好姑娘换成好大叔,这对我显然是没有足够的吸引力的。当很多同胞知道我将要去美国了,他们都给我传递了几乎是同样一个信息:钱多,人傻,东西便宜,速来。呵呵,半个玩笑而已。

美国,La pays de Beauté,这显然不是大叔的卖点,那他的卖点是什么,他到底有什么好,好到大家非去不可呢?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请你们告诉我。

这个问题很有些弱智,以我的智商不应该提出这样的问题。无论如何我都要自己去见识的,况且好坏与我何干。美国正如那头被瞎子们摸的象,说他是什么他就象什么,瞎说也不会错。当每个地球人和宇宙人都说自己知道这个国家,那这个国家只能是美国,只有美国这么象一个传说。

我去美国没有目的,美国也不是我的目的地。有很多人去那里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这其实是对一件正确事情的错误说法。世界生来就是属于你,属于我,属于大家的,当然也可以说我们大家生来就是属于这个世界的,我们和世界是共生共存共属的关系。世界并不用我们去远方寻找,来到这个世界,我们要做的事情其实是找到自己。我是谁?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什么?人用其一生,人类自其存在的一刻至今都在书写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是谁?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什么?我在想,其实人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为什么却要不远万里远走他乡去寻找答案呢?再仔细想想,可能是我错了,人们并不为寻找什么答案,恰恰相反人们是去逃避问题的,这里说的人们自然也包括我。不是只有我知道,我们的世界最经不起的是——执着。

当初来法国我是想让自己在职业上有一个转变,可以说站在人生的角度我并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来,后来选择留下是为了这里的阳光空气和水。而如今我更象是一朵花,被人摘下来要带去美国插在花瓶里,没有自己的根也不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地,爱的维他命将是我唯一赖以生存的方式。

那好吧,只要你愿意,我就做一朵开两年也不败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