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背地里说说之三

(2011-09-13 07:57:16) 下一个
我不觉得自己是霸道的人,但在这件事情上朋友们都觉得我过分,唯有我公公婆婆觉得我做得对。

话说我捡便宜买了个二手电视回来,由此老公晚上回家就开始魂不守舍,一到家就把电视开得动静挺大,以前我做饭他都旁边陪着,也帮个手的什么,自从有了电视,他就只是象征性的过来问一下,需要帮忙吗?我如果说不需要,他就在我脸上蜻蜓点水一下,走了。我如果给他分派点什么活儿干的话,他要么赶紧弄完就去看电视,要么干脆把东西搬到电视机前去弄。这也就罢了,后来吃饭也不安心,总恨不得坐到电视机前去吃饭。我很含蓄的提醒了他几次不要这样,因为我还是很享受我们边吃边聊的时光。

显然我的提醒是没什么效果的,他做不到安安心心坐下来吃顿饭,总隔三差五就端盘子看一眼电视。我也不说什么了。有一天我把电视卖了。

他回来一看电视没了,当然就问我电视呢?我就很高兴的告诉他卖了,还多卖了十块钱。他说挺好的,干嘛卖了呀。我说我觉得没什么好。你吃个饭都吃不安心,我提醒你你也还是管不住自己。我觉得还是以前没有电视比较好,这样你可以安心跟我一起吃饭。他说就为这个呀,你可以跟我直接说嘛。我其实跟他说了,只是没有义正言辞的说而已。他说他不了解这事对我的重要性,如果他知道的话他就不会总去看电视云云。我也说,我不觉得电视对他或者对我们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感觉不好就卖了呗。

老公没怎么跟我纠结这事儿,于是很管用,我们立刻就回到了从前的样子,呵呵。

后来他突然有一次跟他爸妈说这事,他是有告状的意思,说我这人很厉害,管事都不带商量的。没想到他爸妈听完以后当即很佩服的眼神看着我说,你做得对,做得好,他如果管不住自己,你就应该帮助他做正确的事情。我也是不得不佩服我公公婆婆的知情达理及度量,想着他们的这些好,我真的都不屑于说我曾经的中国婆婆的恶了,完全没有什么可比性。

公公婆婆家两千平方米的院子,种了各种果树和当季的蔬菜,他们总是把吃不完的做成罐头送给我们,每次只要来我家就是几十瓶果酱蔬菜罐头往食品柜里码,还有新鲜出炉的小饼干小点心等等。婆婆每次看到厨房好用的东西不仅自己买,也会买给我,抹布擦水布制冰袋,带划切装置的盒装塑料薄膜等等。

已经婆婆妈妈三大篇了,我还是觉得没说完他们的好。对照一下自己,将来也许能是个开明的婆婆(我以为其实就是撒手不管,哈哈),但像我婆婆这样游走于开明与无微不至之间,介于近一步则烦,远一步则疏的境界,我还真做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