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背地里说说之二

(2011-09-13 01:31:28) 下一个
我们生活的城市离公公婆婆家是十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大家的来往也仅限于一年三次,圣诞节,暑假和春假期间一起滑雪。从认识他们的第一个圣诞节至今,我每年都会有他爸妈给的圣诞礼物,老公的爷爷奶奶姑姑给“压岁钱”也会算上我一份。在他们家住,我的衣服从来都是婆婆洗了晾干熨好叠平然后放到我们房间。遇到请客吃饭,婆婆和两个小姑子都是我的美发师,美容师。说心里话,回他父母家比回我自己的父母家还自在。如果是出去爬山滑雪,所有的食物和水都是他们背着,我即使两手空空也不如他们快。我本来就慢,还喜欢停下来拍照,他们总是停下来等我,我这个没耐心的人到现在都还不习惯他们如此的耐心。

公公婆婆都是特别勤劳的人,跟他们一起几乎轮不到我做什么。这次我们从中国回来,他们开了十个小时的车赶到车站接我们,跟我们一起住了五天,每天买菜做饭还帮着我收拾家。我呢,回国二十天辗转于饭馆,早都忘了怎么买菜做饭了,多亏婆婆帮我缓了几天。因为月底就要开拔,要把家都腾出来真是不容易。婆婆在我房间呆了一整天,帮我收拾衣橱衣柜。我把带不走的东西都拿出来堆在床上,然后就去上网了。她把所有的东西分类折叠装箱,直到下午七八个大箱子整齐的摆在眼前,我才意识到工程是这么的浩大和艰巨。呵呵,真得偷着乐,这个婆婆真是比我亲妈都让我称心。
上个周四我折腾了半天才整理出三个箱子,星期五就倒下了。而婆婆帮我干了几天活儿,最后一天还去爬山,想想我跟她真是没法比。

婆婆绝对是个好婆婆,但我们之间也不是没有矛盾的。比如婆婆会嫌我冰箱收拾得不整齐不干净,她也会觉得我家窗玻璃上的水渍应该每个月就除一次。最初她每次来我家都给我示范一下,该怎么收拾该怎么清洁,后来也许是她看出来我不可教也,现在就不再提这些了。我必须承认婆婆家比我家是干净多了,她觉得我家不干净很正常,因为他们家什么时候去都是一尘不染,窗明几净。尽管如此当我觉得她挑剔我的时候,我还是会感觉很烦滴~

都说不打不相识,我跟公公婆婆也是经历了一段斗智斗勇过来的。那是我们装修房子的事儿。按说公公婆婆又出钱又出力,我该感谢才是,但我偏偏是个凡事喜欢做主的人,所以完全容不得公公婆婆来我家指点江山。多亏了老公那个时候坚定的站在我一边,以致我获得了这场战役的全面胜利,且让公公婆婆从此也对我刮目相看。婆婆那时候真是委屈得不行啊,一天哭好几回,吃不好睡不好,还得帮我们干活。她可能以为自己在儿子家的装修问题上,是有发言权,否决权和决定权的,所以矛盾就出现了。我其实并没有怎么着她,我不听她给我的装修意见,并非志在跟她作对,我只是想坚持我要的,但对她来说,可能我就是在反对她了。在这种事情上能拎得清的人是不多的,拎得清的妇人就更少了,呵呵。婆婆虽拎不太清,但她善良隐忍有修养,于是她把自己生出的委屈都自己消化掉了。
公公在处理家庭事物方面是有大智慧的。那段时间他是我们装修的主力,水工,木工,泥工的活儿全是他干,婆婆和老公给他打下手,我就递个螺丝接个锤子什么的,另外也负责大家的一日三餐。公公不但每天干大量的粗活儿,另外还得做很多精神抚慰的细活儿。他定时夸我的饭做得好,做的决定有道理。且抓住任何机会夸婆婆这干得好,那主意不错,给婆婆一个少了她地球不转的感觉,同时他还乐此不疲的带徒弟(老公),他还每天不下三次给大家描绘装修后的效果,给我们动力,让我们看到希望。

那段时间我每天都想,有个这样的爹,他肯定错不了。我还想起第一次去他家过圣诞节的时候,他爸妈给他的圣诞礼物让我印象深刻,一个装满了工具的工具箱。他们对儿子说,想要美好生活就得自己学会干活。

老公总是说他的爸妈太完美了,我们很难超越他们,确实是这样,我的公公婆婆永远是我们的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