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理想的嫁妆

(2011-03-03 10:03:59) 下一个
我早就是个没什么理想的人啦,但这一点都不妨碍我做为一个浪漫理想主义者的存在。

因为小朋友要去美国,我就面临下岗进笼子的生活,好不容易接受了这一残酷现实,又一问题摆在了我的面前。据美国相关签证规定,俺俩要是不结婚,天字号第一牛逼的地盘就不让俺踏足。

一说到结婚我就会脸红,多么容易让我激动的一件事啊,没有比这更让我觉得丢人显眼的了,可不得让我脸红脖子粗还嗓门大嘛。结婚于我来说完全是一件让我晚节不保的事情。原本只要忠于自己,婚姻制度却要求我忠于别人及承诺。这算哪门子操行?象我这样对捍卫婚姻及婚姻制度完全没有兴趣,且对受婚姻制度保护也无需求的人却逃不脱结婚的命运,真是我和婚姻的无限悲哀。

昨天小朋友把我们需要登记结婚的事当做喜讯告诉了他的家人,今天我在这里把要结婚的噩耗写出来,一了难言之隐。

婚姻于我是去美国陪读的门票,便宜得不能再便宜。婚姻于有些人可能是一张饭票,价格离谱得不能再离谱。婚姻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张纸,里面包裹着爱情亲情或是仇情就不一定了。

趁还没结婚的最后一些时日继续做浪漫理想主义者的梦,过不需要也没有婚姻的爱情生活。结婚就等于给自己戴了一顶庸俗的帽子,从此再也无法清高了。

都说婚姻是将错就错,其实人生也是。只有理想是不用将错就错的,理想永远可以知错就改,只可惜这么好的一样东西,我却没有。

现在让我给我的婚姻置办一件理想的嫁妆吧:婚姻还在爱情却没了的日子永远不要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