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在法国

(2009-11-13 01:32:49) 下一个
人在法国。 无论当初怀里揣着什么理想来到法国,无论这些理想是否实现,如今我们都人在法国。 每每遇到刚认识的法国人,他们都会问我为什么来法国,我的答案总是:Par hazard.他们会觉得很难理解,这种事也能偶然。那可不,当初我打算去德国的。事到如今,我都懒得提当初,更不用说打算了。俗话就说人算不如天算,我自打来法国以后就什么都没算计着,无所谓了,落得今天一无所有自由自在。 生活在国外就总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嫁不嫁老外啊,嫁老的还是嫁小的啊;找不找工作啊,(之所以有这个问题是因为作为老外找合适的工作不容易)。回不回国啊,回老家还是去北京上海啊,孩子送回家带还是自己带......呵呵,看到坛子里还有为买房心烦的。让我说这都不是问题,有选择权就是幸福,还有什么可烦的呢?心平气和的生活,活着就是随遇而安。人在法国然后搞个心在中国,那纯属自寻烦恼,弄得自己吃不香,睡不着,何苦来着。都说要活在当下,千万不要自己把自己搞得身心异处。 一个叫彼得.梅尔的英国人把自己丢进普罗旺斯的农田后写了《一只狗的生活意见》,我这个中国老女人把自己播种在雪山脚下写阿黄的空间,哈哈,除了享受此刻,我已经没有更多的奢求。 刚来坛子里混就被版主置顶了,看来版主太懂得迎客之道了,谢谢!写一篇命题作文交给论坛,算是正式报个到,备个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