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叫我如何不自杀

(2009-11-09 04:32:54) 下一个
每两分钟就有一人自杀,我真不知道自杀流行到了这种程度。上个月法国的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法国电信一年半以来25名员工自杀的消息,接着国内媒体唧唧喳喳的跟踪海归博士跳楼,这几天陈琳的一跳成了最新自杀热点,除了从网络看到她母亲的公开信,昨天晚上通过卫星电视还看到他前夫召开的记者发布会,真是太让人死不瞑目啦。我并不反对自杀,但我很反对这么不完美的自杀。以我看来选择自杀的意义就在于可以给自己一个相对完美的结局,除寿终正寝之外,自杀比他杀,车祸,被自杀,非正常死亡,病死等等都更象一个善终。那些圆寂的老僧之所以选择在火焰中自我了结,图的不就是个完美的句号嘛。自杀如果不干净,不浪漫,不完美我都看不到自杀的价值何在。自打三毛用丝袜在厕所里结束了自己,我就对她很恼火,原本她是我喜欢的那种女人,但她自杀的方式让我觉得她远不如那只哭泣的骆驼,她书写的阳光和对生活的热爱顿时在我脑子里灰飞烟灭,一个那么有文化的人却选择那么没文化的方式结束,真是太让人看不懂。三五年之前我也常常会起死心,但总是因为没有我喜欢的氛围和环境,于是一觉醒来就作罢了。而现在因为生活美好,加之我也做好了完全的心理准备随时面对死亡,反而对怎么个死法不太在意。将来如果可以还是喜欢选择一个自己中意的地方和方式死亡,如果来不及也没关系,只要活得没什么遗憾,对死我也就没空遗憾啦。很庆幸直到今天周围的朋友都生活正常,暂时还没人需要自杀。如果是我的朋友自杀了,我一定会很内疚,但我想人以群分,他们可能都象我这样有点自恋,有点浪漫,有点完美主义,即使生活很悲惨也都不急于自杀。不管怎样我要跟大家说:哥儿们,姐儿们,自杀可以,但别着急,自杀之前,先跟我联系一下,至少让我帮你把自杀策划得完美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