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记忆

记录影像,保存记忆
正文

回忆留学在德国的日子之一意外地留学德国

(2007-03-01 07:32:15) 下一个
不知不觉已经离开德国两年多了...每每回想起那段留学的时光我都只想用两个字来形容"快乐"... NS$s{zR##  
 ;Ez?p+  
其实自小我就觉得到国外去留学不是我该想的事,也不是我该努力的方向...因为在潜意识里我认为要想出国留学要么家境要比较富裕,这样才可以负担起在国外留学昂贵的生活费用. 要么本人很优秀,能直接拿到国外一些大学的全额或半额的奖学金... sA/CXu4n%  
qY -wK"p  
而我来自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家庭,能上得了大学已经是很不错的了,留学显得是一种奢望了... J0$`Ysl  
#1NUzCK  
至于第二个可能嘛,更是与我毫不相干,我虽然从小到大都是好学生,但是成不了那种拔尖的优秀分子,因为我读书不够刻苦认真,有得过且过的缺点... Y{ iL^-  
~SR#`2@g  
不过有时侯命运真的会"捉弄"人阿,无心插柳柳成荫,我大学四年从来没想过要留学,也从没有准备过为留学去考什么T,G等等,却在毕业后到了遥远的德国去继续我的学业... w-Lnf~J  
e:5U}zr  
先说说我为什么会选择去德国吧... tIW=J| V  
$G6h3   
毕业的时候参加了一个高中同学聚会,不少同学都春风得意,已经整装待发要出国留学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等,基本上他们都是拿到一些名牌大学的奖学金而出去的...当然了我那个时候也在忙于投发简历,奔波在不同的招聘会中...意外开始了... }v*`rA,  
"~05"j  
有个同学例外地不是去那些热门的国家,而是欧洲的德国,一个童话的国度,因为记得从音乐之声里面看到的德国就象是一个童话的世界,当时我觉得很好奇,就跟他聊起了他办理到德国留学的事情.他在大学里是辅修德语的,所以有一定的语言基础及优势.然后他又说到德国去留学不用支付学费,生活费用也相对便宜,而且他完全是自己办理所有的留学手续的,不需要经过中介...我记得我和他关于这个话题聊了很久,而且还问了很多细致末节的问题, 说真的那个时候其实我也没有真想过那次聊天之后我会这么迅速做出决定, 办理到德国去留学... txJ

































未完待续... 9Ke m* <*  
M^Fp2s  
希望大家支持一下,好让我有动力继续往下写,谢谢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anch99 回复 悄悄话 I raise my hand. JIA YOU.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继续.
huangzee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德国留学经历一定很有趣,写了续集别忘了告诉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