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记忆

记录影像,保存记忆
正文

亲亲爸爸妈妈

(2008-03-03 05:35:41) 下一个
最近咱家小丫学会了一个新动作,就是在我们的脸上亲一下,自此之后这个”亲一下”又成了咱家茶余饭后的新节目了。

每天晚饭之后,咱三口之家最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就会对小丫说“薇薇,亲一下妈妈!”小人就象做好热身一样地闻声而至,嘟着小嘴在我的脸上轻轻地亲一下,然后呢就轮到爸爸叫她亲一下,她的动作就更迅速了,就这样她在我们中间来回地亲我们,而且特别爱亲爸爸呢。这小人把她爸逗得开怀大笑,然后爸爸就把她搂在怀里狠狠地亲几下。小丫的亲一下,真让我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小丫最近也开始粘爸爸了,因为我这段时间有点事情要忙乎,爸爸很会体谅我,主动承担起一部分照顾小丫的工作,给小丫喂饭,换尿布,洗澡和哄睡觉,特别是到了周末小丫可以和爸爸呆在一起而不需要我的操心。小人和爸爸单独相处的时间长了,自然和爸爸十分亲近,对妈妈依赖的程度大大减少了。爸爸非常骄傲和有信心地说,他要取代妈妈成为小丫心中的第一位。看着她爸沾沾自喜的样子,我心里却是倍感安慰和幸福,难得她爸这么爱孩子和这个小家!我们这个三口之家,小人这么小,又没有老人在身边帮忙,养育小丫的辛劳是可想而知的,值得庆幸的是小丫爸总是在忙碌中抽出时间承担部分的家务,而现在更主动替我分担照顾小丫的操劳,尽最大的努力做个勤快的好爸爸!

每天晚上小丫这样简单的亲一亲让我们体会到了什么是天伦之乐,那一刻我感觉到其实快乐的感觉是如此的简单实在,它就在我的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