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记忆

记录影像,保存记忆
正文

虾饺 (图)

(2007-03-09 08:43:19) 下一个



虾饺是我最爱吃的一样广式点心...

昨天终于下了决心自己做做虾饺,其实最主要的材料澄粉去年就买了的,但是一直不敢下手,老觉得这么好看的点心不是我这粗手大脚的笨人能做出来的.思想斗争了一段时间,终于是自己的口谗战胜了心魔.

做好了吃过了才知道这玩意原来是我做过的最简单的点心,为什么这么说呢,是有原因的,在做吃这方面我的确是笨,大家觉得做馒头应该简单了吧,但是我做成功的比例只有50%, 做那个甜姐推荐的米羔就更没脸说了,做了三次均失败,寒碜吧...

皮我是用澄粉做的即无筋面粉,馅就是虾和竹笋, 然后自己放点调味料....别看皮好象挺通透晶莹的,其实是很厚的,包第一个的时候因为皮太薄,破了,后来就弄厚点,当然了还是破了几次,都是我用面团给堵上的,和和,亲爱的朋友,你看得出来吗??

剖面图是我咬出来的,别恶心,反正用刀用牙,最后都是吃到肚子的,结果是一样的, 勿怪!!

尽管手工粗糙,卖相差,但是味道和口感居然和我在广州的茶楼吃的差不多, 让我一阵暗喜,终于找回了一点自信心,真是爱S这虾饺了!!

上两张照片,一张刚蒸好就拍的,还冒着腾腾热气。。。再来一张剖面图,和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吃一口.
huangzee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里里外外一把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