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记忆

记录影像,保存记忆
正文

我的摩尔多瓦女友莉莉亚 (一) 腼腆的东欧姑娘

(2006-05-11 07:23:55) 下一个

初次认识莉莉娅 ( 以下简称娅 ) 是两年前在学习意大利语的语言班 . 在我们住的那个小镇有政府的资助 , 在镇上一个小小的语言学校里专门给我们外国人开设了免费的语言课程 , 这一举措确实令我们这些外国人受惠不少 .

还记得在语言班初级课程的第一堂课 , 班上坐满了不同肤色的外国同学 , 我是唯一的一个亚洲人 . 大部分的男同学都是来自科索沃 , 阿尔巴尼亚这两个国家 , 还有其他个别的来自非洲或者南美 . 而女同学基本上都是来自东欧的国家 . 那次课大概上了一半的时候 , 突然门外有人轻轻地敲门 , 然后老师开了门 , 我们看见一个个子娇小的女孩子走进了教室 . 她有点害羞地 , 用特别生硬的意大利语向老师说 , 对不起 , 我来迟了 , 因为记错了上课时间 . 后来在大家作自我介绍的时候 , 我才知道了原来她叫莉莉娅 , 来自摩尔多瓦 .

摩尔多瓦是一个东欧的小国家 , 曾在 1940 年的时候成为原苏联的一个加盟国 , 后来苏联解体了 , 摩尔多瓦也在 1991 年成为独立的共和国 . 摩尔多瓦位于欧洲的中部地区 , 被罗马尼亚和乌克兰两个国家所包围 , 气候寒冷 . 其实我对这个东欧国家一向了解甚少 , 只知道这个国家出品的葡萄酒非常有名气而已 .

娅长得非常的娇小玲珑 , 一头棕色的卷曲短发 , 五官细致 , 皮肤白皙 . 虽然她也是来自东欧国家 , 却与我想象中东欧姑娘的形象与气质大不相同 . 班上年轻的女孩子几乎都是来自波罗的海三国的 , 身材修长丰满 , 金色的长发 , 高翘的鼻子 , 就象芭比娃娃一样的美丽迷人 . 其实以前在德国的时候也认识一些来自波兰 , 俄罗斯的女同学 , 个个都非常动人漂亮 , 但总是让人觉得有那么点傲慢 , 冷酷 , 仿佛是高高在上的公主一样 . 娅却比我这个中国的南方人还娇小 , 五官也不张扬 . 而在性格方面 , 她也有点象我们东方人的腼腆害羞 , 虽然话语不多对人却不冷漠 , 总是很安静地坐着 , 说起话来也是轻声细语的 .

开始的时候我们在课堂上见了面都只是点头微笑 , 偶尔也就是说句你好 , 课程过了一大半了 , 我们还真的没怎么聊过天 . 其实也是因为性格和语言问题的吧 , 我和她的性格挺相似的 , 一般都不主动说话 , 当然了 , 如果有同学主动找我聊天 , 我会很乐意地把话题接下去的 . 其次嘛 , 大家都是初学意大利语 , 还没到可以用这门外语交流的程度 . 我可以用英语和德语和其他同学交流 , 但刚好娅在国内学的是俄语 , 而她的母语是罗马尼亚语 . 虽然那个时候我们极少在一起说话 , 但是我打从心里挺喜欢这个女孩子的 , 安静不张扬 , 让人觉得是那么的文静温柔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