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用爱,捧起明天——共建中坛小学倡议书

(2008-05-20 21:00:23) 下一个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撼动环宇。刹那间惊天动地、倾刻间满目疮痍。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海内外每个中华儿女的心灵!如果可能,我们愿意将自己的十指磨破去救出一个生命;如果可能,我们愿意卷起衣袖抽出一筒筒沸腾的热血!

可千里之外,我们究竟能做什么?天高地远,如何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孩子们,做些切实可行的实事?很多人已经捐了数次款,流了无数次泪。中坛,成了大家激情的见证。大家有缘相识中坛,我们,曾一起亮过字,曾一起献过声,曾一起守春晚,曾一起看手相,今天,何不用我们的热血真情,来记念这段不平凡的日子; 在四川这片让人魂牵梦萦的土地上,一起建造出一座“中坛小学”,让网事不再如风!

想想吧——“在那深山密林的深处,白壁红顶的‘中坛小学’里,窗明人盛,娃娃们操着浓浓的乡音朗朗晨读。。。”那才是“不枉大家在中坛相识一场”“没白费了在中坛里花的这些时间”,“以后建好了,有中坛人去,拍些孩子的手相照片回来,我看看有没有出将入相的,定向培养”。。。。如此质朴的情感,如此真诚的夙愿,如此魅力的成就感,“听起来就贲振奋人心”,这不叫壮举,啥叫壮举?!

灾难考验着我们的凝聚力,爱心展示出我们的价值观。娃娃们那一双双渴盼的眼眸,渴望能上学读书;一束束期待的目光,期待着关怀与帮助!让我们赶紧行动起来,投出薄捐,尽些微力, 让大山里的娃娃们坐在“中坛小学”里,感受我们中坛人对国对家对父老乡亲的情怀。不管你是中坛的常客,还是游客,只要你走过路过,看到此文,你就跟中坛有缘,你就是中坛的一份子,中坛小学,等待着你来添上一砖,加上一瓦!

请点击——“中坛小学”捐款具体方案:


请点击——OCEF及信天谨游的一些资料

我们将及时反馈任何来自OCEF及信天的各项进程。大家有任何意见及建议都可到
中坛小学讨论区进行讨论。欢迎大家将此倡议书转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建中坛小学”组织者:人到中年版主。
“共建中坛小学”志愿者
截止日前志愿者名单


让我们,质朴博爱的中坛人----用爱托起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中坛小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多谢罢了的支持!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刚才在BIG 5 买了五个,每个能住四个人的防水帐篷,吃过晚饭就送到中国超市的振灾收购物资的站点去。多谢您的宽宏大量,希望您以后不要再听信达赖的妖言惑众了,他还说谈判不成功,不满意就要组织发生暴动呢。他真的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summer_rose朋友还真有趣,使我想起了给我写评语的小学老师。老实告诉你,我做的好事远不止这一件,只是做好事不是用来show off的,求的是心灵的满足与快乐。你怎么知道人家悟空孙、作舟等网友就没有捐钱?你怎么知道他们就不如你爱国?批评政府并不代表不关心中国人的生死,我们这一代人的内心感受与对自己故乡的那一份特殊的感情是年轻的你无法了解的。

不用向我道歉,我知道你的本意还是好的,再说大家都有表达自己不同观点的权利。只是你太年轻,太黑白分明,眼睛里太揉不得沙子。我也曾经年轻过,年轻的时候也曾经很愤 青,每一个人都有缺点,不能求全责备,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良知与责任感。

看到你为灾区捐钱买帐篷,我很感动,人和人之间要经点事才能互相了解,很高兴在赈灾活动中我们能走到一起。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算你做了一件好事,现在觉得你比作舟,孙悟空这
些只会骂中国政府,却不愿为灾区百姓出一丝一毫力的文人骚客有内涵多了。他们天天在论坛上发牢骚有什么用啊?
以前因为达赖的事猛砸过您,再此深表歉意。
明天我就去买帐篷,钱在前两个星期已经捐了很多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我刚刚数了一下报名人数,已超过100。我想,若是名单上的人每个人捐出$300美元,这个小学就可以办成了。我非常自豪自己能成为捐款队伍中的一员,为灾区的孩子们尽一点小小的心意。
sydnee_97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支持!大力支持!!!

一定要建震不垮的希望学校!!!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